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最愛的書600字作文

我最愛的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和營養品!”這是名人對書的看法,而我對書的看法顯然跟名人的看法大不相同,是:“書,好比是一大桌美味佳肴,讓我們獲得了許多知識!” 

  現在,我擁有許多書,比如說:《紅樓夢》《水滸傳》《三國演義》《西遊記》《長襪之皮皮》等。但是這些都不是我最心愛的,最讓我愛不釋手的書是《男生日記》。 

  每當到了讀書節,我和媽媽都會去新華書店,當我進了新華書店,彷彿眼前的這些書都是漢堡、炸薯條、炸雞腿、炸雞翅,這些書彷彿都在用香氣刺激我的鼻子喊我買他呢!我挑啊挑,我挑啊挑,終於挑到了我最喜愛的一本書,那就是《男生日記》。我邊走邊看,媽媽喊了一聲:“小心!”但是我的耳朵不知怎麼了,把媽媽說的:“小心!”聽成了:“你好!”過後就不知不覺的撞到了電線杆上。再擦藥的時候,我的手還捧着書看。 

  這本書上的人物有:成熟的吳緬、貪吃的魯肥肥、機靈的精豆豆、有錢的石磊、淘氣的古龍飛,這真讓我難以忘懷。善良的冉冬陽、堅強的梅小雅、聰明的莫欣兒、漂亮的沙麗、調皮的小魔女,這些人物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當然,我愛看的書不止這一本,我還喜歡看《愛的教育》愛的教育講的是亞米契斯小時候寫的日記集成的故事,裡面寫的有春天、夏天、秋天、冬天。然而,我最喜歡的就是亞米契斯眼中的冬天,他寫有一個小孩在玩打雪仗,他不小心打到了一個人,但是沒有道歉,過後等風波過去了,在登門道歉。 

  書,他知識豐富,像給我吃了一頓知識大餐。

我最愛的書 標籤:最愛的書作文 我最愛的作文 我最愛的老師作文 我最愛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