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和喜愛的書600字作文

我和喜愛的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書像一位老師,讓我們懂得人世的哲理;書像一架天梯,讓我們領悟世界的真理;書像一盞明燈,照亮所有的道路;書像一扇窗,讓我們看到外面的風景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正捧着書,津津有味地看着。母親突然走過來了,見我在看課外書,眉頭皺了一下,用不滿的語氣問(母親不喜歡我看課外書):”穎穎,作業寫了嗎?”我搖了搖頭,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媽媽在說什麼。媽媽一聽,立刻就發怒了,大聲說到”沒做完你還看書?我書買來是讓你抄詞的,快去寫作業!”聽我媽媽一說,我才若有若無的隨便點了一下頭媽媽這才滿意的走了出去。

  大約過了三個小時,媽媽走了過來,看我還在讀書,便誤以為我作業做好了,就走了出去。十點,媽媽喊我吃飯。但我現在正在”書的王國”和那隻名字叫牧羊豹的動物”玩”呢。所以只嗯了一聲,身子還是像一個泥菩薩一樣坐在那裡,一動不動。過了一會,媽媽等我等的不耐煩了,又叫了一聲,我才像一隻蝸牛一樣慢慢地”爬”了過去。一邊走一邊還不住地說:”哎”,書還沒看完呢,我呀看看結尾。”

  在飯桌上,我正回憶着故事中的優美的詞句和動作,差點出醜,把青菜送到鼻子裡面去了。我糊糊塗塗的匆匆吃完飯,連忙奔到喜愛的書前,屁股一坐,高高興興、專心致志的又看了起來,而媽媽則在後面唉聲嘆氣,說我無藥可救了。

  書像一位朋友,讓我在成長的道路上快樂無比,書像一位伴侶,陪伴我成長,讓我在成長中更加快樂。我喜歡的書,會想人生的嚮導,帶我找到智慧的源泉,帶我打開知識寶庫的大門。

  五年級:陳祉穎



我和喜愛的書 標籤:我喜愛的書作文 喜愛的書作文 愛的書作文 心愛的書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