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元宵之夜500字作文

元宵之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元宵節到了,家家都掛起了大紅燈籠,我家的燈籠顯得格外的紅。

  夜幕降臨了,家家開始放鞭炮、放煙花,還灑燈呢。鞭炮聲響徹星空,禮花好似百花爭艷,個個婀娜多姿飛上天空,在明月的照耀下,流光溢彩,美妙絕倫。

  元宵之夜還有一個重要的活動就是去南河滾冰。聽老人們說滾冰可以治百病,為家人祈福,象徵吉祥。

  我們約了弟弟一家來到了南河。河面很寬,在寒冬的關照下,水早已冬眠了。我和弟弟迫不及待的躺在冰上,向遠處滾去。媽媽和大舅媽也開始滾冰了。我們不時地撞到了一起,接着又滑出了很遠。調皮的弟弟瘋狂的打滾,向我們衝過來。“啊,快躲開!”大舅媽喊。可是來不及了,只聽“哎呦”一聲,我們撞在了一起,弟弟快要哭了,嘴裡還嘟嘟着:“姐姐是壞壞,你們都是壞壞”。

  我一面幫弟弟拍打身上的雪,一面問他有沒有事。弟弟露出兩顆潔白的大門牙,笑嘻嘻的說:“姐姐,我沒事,咱們還是快玩吧。”說著,弟弟一個“泥鰍鑽豆腐”滑出了很遠。我連忙追了上去。弟弟再次向我滑來,我們又撞在了一起……

  不知不覺已經玩了很久,媽媽叫我們回去了。圓圓的明月已升上了高高的夜空,照耀着大地,如同白晝。我們說著、笑着,向家裡走去。

  好一個開心的元宵之夜呀!

  黑龍江黑河孫吳縣正陽中心學校五年級:張宏旭



元宵之夜 標籤:元宵之夜作文 元宵節之夜作文 月圓之夜作文 除夕之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