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煙花爆竹的退休宣言800字作文

煙花爆竹的退休宣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煙花爆竹,俗稱鞭炮。在2013年蛇年新春到來之季,正式宣布:本人響應政府號召“愛環保不放鞭炮”,光榮退休了。

  “什麼?什麼?‘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過新年沒我不熱鬧?春節沒我,缺少了年味?”

  “少了我,沒有年節歡慶氣氛啊?這還捨不得我啊?”“怎麼,要返聘我啊?”

  “嘿,說你呢,你說什麼呢,說我這是引咎退休啊?”

  唉,說實話,這也算是吧。我這一輩子,好事干過,壞事也做了不少。看來,紙里是永遠包不住火的,我乾的那些事啊,群眾的眼睛雪亮的,一筆一筆都記着呢。我為年節添喜慶,同志們記着呢,我做下的錯事,同志們也記着呢。不說遠的,就說近的,2月1日9時許,河南連霍高速三門峽段義昌大橋一側垮塌,造成13死11傷。肇事車輛來自河北,從陝西蒲城往河北運輸煙花爆竹,存在着以普通貨物名義運輸煙花爆竹等違法違規運輸問題。我注意到媒體消息稱,義昌大橋事故系因惡劣天氣造成車輛爆炸引發橋面垮塌,有目擊者稱系多車追尾引發了我的爆脾氣,導致我坐的貨車爆炸引發橋面垮塌。事後有人講:義昌大橋事故用血的事實向國人敲響警鐘:我(鞭炮)會加重霧霾天氣!霧霾天氣是埋藏事故地雷!經此一事,我又多了個外號:“移動炸彈”。

  蛇年裡,“十面霾伏”的狀況引發全國環保問題討論。我又成為了焦點人物。從官方到民間開始有人呼籲,今年“春晚”不讓我登台了,同志們不做“吸塵器”了,打算過個“不聲不響”的低碳年節。環保局呼籲市民,春節期間,少燃放些煙花爆竹,為空氣減負,也為自身健康考慮還城市一片藍天白雲。

  聽大家的,我啊,退休了,把位子讓給年輕人。今天,讓我來順便介紹接替我工作的年輕人來給大家認識。他——電子鞭炮;她——電子禮花。以後他們就代替我來上“春晚”,安全環保,還不會產生火藥味和殘渣,也不會引發火災和傷人事故,更不會影響過年的氣氛。

  蛇年我就正式退休了。以上,是我的退休宣言。祝大家蛇年大吉,萬事勝意!

  五年級:吳思彤



煙花爆竹的退休宣言 標籤:煙花爆竹作文 宣言作文 青春宣言作文 爆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