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放煙花爆竹500字作文

放煙花爆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是大年夜,吃過年夜飯,我急忙拿來煙火給爸爸,催爸爸快點放。煙火的品種有好多,有的小巧玲瓏,有的體積大而笨重,如白雪、喜盈盈、步步高、帶響彩珠筒等。放的時候煙火的顏色有好多,有的一個只有一種顏色,有的一個就有好多種顏色,漂亮極了。

  白雪非常奇特,點燃導火線,開始沒有什麼動靜,過了幾秒鐘,“轟”地一聲,它不是往上沖,而是向四面八方散發開來,真是“一轟而散”,我們趕緊向屋裡跑去,可是煙火從門外衝到房子里,沖了大約五米遠,媽媽的衣服上也被燙了一個小洞。這種煙火真恐怖,我第一次看見。

  步步高上面有五個圓形孔,按從高到低的順序依次排列,孔的裡面放着火藥。火一點,先放最低的一個,像走樓梯一樣一層一層上去,越來越高,它的顏色是金黃色的,沖向天空像一束金色的花,美麗極了。

  帶響彩珠筒又細又長,穿着朱紅的外衣,土黃色的內衣。點燃導火線,先開始冒出煙,過了一會兒,“嗖”地一聲,衝出一顆黃色的小點,沖向天空,“啪”的一聲變成了黃色的火花,像一朵盛開的菊花,然後一個緊接着一個,放完后還能聞到一股火藥味。

  小爆竹裡面是火藥,外面是一張紅色的小紙,裡面還插了一個導火線,一個個小巧玲瓏,再把它連成一大串,就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燃放的時候,會發出噼里啪啦的響聲,震耳欲聾,放完後會留下一張張紅色的小紙和斷掉的小爆竹。放爆竹是我國的一個風俗,為了嚇跑怪物求得新年的平安。



放煙花爆竹 標籤:煙花爆竹作文 放煙花作文 除夕之夜放煙花作文 放煙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