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怎樣節約用水500字作文

怎樣節約用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們生活中離不開水,水是生命之源萬物都需要水,我們要珍惜這寶貴的水源。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節約水的辦法有很多,比如:淘米水可以澆花,洗菜水可以沖馬桶……今天,我就來說一說關於馬桶節約水的好辦法。我們一天要用馬桶好幾次,一衝就有很多水,聽到“嘩嘩”的水聲就挺可惜的。 

  馬桶後面有個小水缸,裡面有個球和一根水管,當不沖馬桶時,缸里就裝滿了水,那個球就浮上來了,和水管并行,水管也不放水。當沖馬桶時,裡面的水就全部往下流,又全部進入水道管,球也網下落。這時,水管就開始放水,直到又放滿了,才停止放水。我想,如果在水缸里放一個裝滿1升水的瓶子,那麼每天就可以節約一噸水了,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水瓶放進去是要佔位置的。我們在生活中一定有過這樣的經歷:半盆水,如果放進去一樣東西,水位就會變高。馬桶也是這樣,水升高了,但水卻沒有變多。水管少放了1升,就節約了1升。但放的瓶子不能太大,這樣,水是節約了,但馬桶就沖不幹凈了。放適當的水瓶,才是節約最好的。一個人一天用10次馬桶,就節約10升水,兩個人,三個人,十個人,二十個人……就節約20升,30升,100升,200升……節約水真是大有起色。 

  我們國家的淡水資源缺少。有的地方卻用不到水。希望每個人都像我一樣,節約用水。是的,請珍惜生命之源,關“住”點點滴滴!

怎樣節約用水 標籤:節約用水作文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用電作文 用水倡議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