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遵守規則,維護秩序600字作文

遵守規則,維護秩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近期“一小夥子修改存款單”在微博上引起了社會的關注。網友們對此有的理解,有的批評。於我看來,小夥子的行為是出於無奈的自欺欺人式的做法,我並不贊同。

  固然,小夥子的行為是一種“善意的謊言”為的只是能夠比較體面的回家過年,讓父母安心,這是一種愛的本能,我們誰也不能說這樣的愛是錯誤的。

  然則,小夥子的行為就是對的嗎?

  顯然不是。小夥子想讓父母安心舒心的出發點式正確的,但他卻用錯了表達愛的方式。該行為最終不僅會傷害到父母,小夥子自身也會受到影響。況且,若是社會中的每個人都如他一般,我們不難想象,社會會變得無序並且冷漠。

  毫無疑問小夥子的行為是不應該被支持的。其一,小夥子這樣的行為是一種自欺欺人的做法。偽造的存款單隻能一時的欺騙他的父母,讓他的父母擁有一時的滿心換新並且是打心底為自己的兒子驕傲。可終究敵不過銀行的“火眼金睛”,讓父母的期望都落了空,而小夥子該是整件事情發展過程中承受痛苦最多的,他用了自己的專場,卻用在了欺騙自我和他人的錯誤方式。

  其二,小夥子的行為也在一定程度上破壞了社會公共的正常的秩序。偽造存款單的小夥子,走在了法律的危險地帶。小夥子在存款單上偽造的數字,是對社會秩序的一種破壞,是對他人的不尊重。社會的發展存在着固定的規則,每個人都有責任與義務去遵守,而小夥子無疑是為了一己之私去破壞我們原有的公平秩序,這顯然是不應該被提倡的。

  誠然,小夥子的行為是不可取的。但從另一角度來思考。為何小夥子外出辛苦從事一年卻只有三百元的存款?顯然的,社會還需要自我不斷完善,人們也需要不斷提高自己的規則意識,唯有如此,社會才能良性發展。



遵守規則,維護秩序 標籤:遵守規則作文 遵守交通規則作文 維護作文 維護和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