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090904周記)大愛無邊750字作文

(090904周記)大愛無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50字



  在中央2台的生活頻道里曾經播放過這樣一個電視欄目,它的題目叫《開學第一課,我愛你中國》,在中國這個大家庭里,有很多充滿愛心的好心人,每個人都以他們自己的方式奉獻着愛心。 

  在2008年的汶川里氏8級地震中,四川大地被震得慘不忍睹,人員傷亡慘重,多少家庭失去了親人,失去了依靠,一雙雙無助的手在召喚……有多少富有愛心的人們毫不猶豫地伸出了援助之手,大家捐錢捐物,毫不吝嗇,真是這樣的大愛幫助他們戰勝了困難。現在四川的小朋友們擁有了自己更加美麗寬敞的教室和家園,他們擁有了更加幸福的生活。這是愛結出的果實。 

  2009年8月,颱風“莫拉克”再一次給我們帶來了災難,它把大樹連根拔起,無情地摧毀了一幢幢的高樓大廈,引發了山洪爆發,沖毀了許多村莊和農田,許多人再一次失去了親人,無家可歸……軍隊直升飛機救援隊接到通知后,馬上出發,由於颱風的原因,救援工作進行得很困難。直升飛機的正駕駛員是一位女孩子的父親,他的孩子今年考上了大學,懂事的孩子想等父親救出傷員后再告訴他這個好消息,誰知,這竟是她終生的遺憾,因為她的父親在艱難救出五十多人後返回的途中飛機失控不幸犧牲。這是一個軍人和父親的愛。 

  還有一個十四歲的小男孩,他父母雙亡,家中只有一個八十多歲的老奶奶陪着他,老奶奶雙目失明,需要他照顧。他給自己立了一個時間表,每天早上五時二十分起床后開始燒水、煮飯,幫奶奶敲背……然後按時上學,中午下午放學回來還要給奶奶做飯,一直忙到晚上十點多才能睡覺。他的年齡跟我們差不多,但他卻要挑起家中的一切重擔,而且他的成績在班上是前二十名,真讓人敬佩。這是愛的力量。 

  世上有各種各樣的愛,我相信每一種愛都能給人以溫暖和力量,正如歌中唱的那樣: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明天 



(090904周記)大愛無邊 標籤:大愛無邊作文 母愛無邊作文 愛無邊作文 父愛無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