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20090424周記)一棵枇杷樹500字作文

(20090424周記)一棵枇杷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20090424周記)一棵枇杷樹 

  我奶奶家的院子里有很多樹,我最喜歡的是石榴樹,第2喜歡的就要數枇杷樹了。聽我奶奶講,這一棵枇杷樹的年齡和我一樣,都是十二歲。它長着粗壯的樹榦,是院子里的樹王(最粗壯的,年齡最大的樹)。 

  枇杷樹的葉子有很多用處,它能止咳。我小時候有一次,咳嗽了,奶奶摘下3~4片枇杷葉,先用刷子把枇杷葉的正反面刷乾淨,撥掉脛,把它放在水裡煮,煮出來的水綠綠的,喝起來苦苦的,但是很有用。 

  夏天,枇杷樹也是我們的“小亭子”,玩累了就在枇杷樹下歇涼,大片大片的葉子重疊在了一起,把耀眼的陽光擋住了。 

  現在,枇杷樹上也已結滿了一個個小綠枇杷,8~9個結成一串,遠遠望過去,毛茸茸的。有時,我也會摘幾顆下來當子彈扔。 

  農曆五月,正是枇杷成熟的日子。去年,枇杷成熟的時候,一個個黃黃的枇杷,撥開皮,一口咬下去,吃起來甜中帶有一絲酸味,是多麼的好吃,希望今年的枇杷也是如此。枇杷還是我國南方特有的珍稀水果,它的果肉柔軟多汁,酸甜適度,味道鮮美,被譽為“果中之皇”。 

  枇杷樹有很多的功能,全身是寶,比如:枇杷根能清肺止咳,主治肺結核咳嗽,風濕筋骨痛等;枇杷核能……它們默默的為人民服務着,貢獻自己的那甜美的果實,枇杷葉還是入葯的好材料,很多止咳的葯都是有枇杷葉的成分。

(20090424周記)一棵枇杷樹 標籤:我的2009作文 枇杷樹作文 2000年後作文 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