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成長的滋味600字作文

成長的滋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有人問,成長到底是怎樣的,成長的滋味又是什麼,然而,我只能告訴你,成長像一杯咖啡,一口氣喝完時,那是苦澀的,細細品嘗的,是甜的;成長,像大海,風起的猛烈,掀起的波濤洶湧,風吹的小,盪起陣陣漣漪;成長像風,颳得大了,風沙四起,颳得小了,清風細細。成長就是這樣。

  要想知道成長的滋味,這也許很難,那需要我們靜靜去品味。有人認為,成長的滋味是苦澀的,也有人認為,成長如蜂蜜一般甜,同樣也有人認為成長無滋無味。成長的滋味是怎樣的?其實每個人的看法都不同,不能因自身的條件決定一切。人一生過來,都是伴隨着成長過來的。

  小時候,蹣跚學步,見着大人怎麼做,就怎麼學,沒有多幾分思考,對世界充滿了好奇。長大后,依舊懵懂的我們開始明辨是非,懂得交友談心,直到現在,我們成長了,成了一個小大人,懂得了很多事,也會開始問,成長是什麼。成長的滋味,包含在我們從小到大的過程里。

  成長,需要我們經過一次次的超越,邁過身前的障礙物,披荊斬棘,看往前方的平地,看到陽光撒下,給予我們的溫暖。成長給我們帶來太多來之不易的東西了,有很多時候,我們會覺得成長不好,但只要好好想一想,成長的好處,成長給我們帶來的甜蜜,那樣,我們對成長的煩惱便少些。

  小時候不能做的事情,如今長大的我們可以做了,小時候不需要承擔的責任,如今輪到我們承擔了,小時候不需要懂事,但長大的我們必須學會懂事。你問我成長的滋味是怎樣的,我想說,成長就像喝着一口苦咖啡,你說它是苦的,等散后,遍布在口裡的,是一絲絲的甜蜜。



成長的滋味 標籤:成長的滋味作文 苦的滋味作文 痛苦的滋味作文 感冒的滋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