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成長的滋味800字作文

成長的滋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我在整理房間的時候,不經意地看到了一輛藍色車身黃色車箱的小卡車。我情不自禁地回想起四歲時候的我。那時我獨自一人坐在地板上,嘴裡“嗚嗚”地叫着,邊叫邊推動着這輛形影不離陪伴我的小車。 

  轉眼間八年過去了,那時滿臉灰塵的我現在已是一個五年級的小大人了,這八年我嘗到了童年的滋味,酸甜苦辣一應俱全。 

  五歲那年,爸爸媽媽連哄帶騙地把我送進了城廂幼兒園,我卻不領情,哭着喊着硬不肯進去。好不容易把我拉到了教室門口,我見到好多人跟我一樣在哭鬧着,就更有信心了,把分貝又提高了許多,儘管我使出了殺手鐧,但還是動搖不了爸爸媽媽的心,把我一個人扔在那裡走了,任由你哭爹喊娘…… 

  漸漸地,我們小朋友之間熟悉了,也有了自己幾個最要好的玩伴,於是乎就覺得還是幼兒園好,有小朋友跟自己玩,一個人在家獨自玩着一成不變的玩具多沒意思呀! 

  基本上每天早上我們都到下面玩。有一回,我和我的幾個朋友在爬鐵梯。周皓楠先上,一步一步地爬上了最頂峰,接下來該我了,我嘴裡說著這有什麼大不了的,心裡去害怕得要命,生怕掉下來摔死。我慢騰騰地走到鐵梯前,爬一步,停一停,爬一步,停一停,爬到一半的時候發現也沒什麼好怕的,就加快了速度,爬下來時,我終於鬆了口氣,雖然沒周皓楠動作快,但我還是做到了,不是嗎? 

  三年的幼兒園生活在我們的歡聲笑語中成為了歷史,我背上了媽媽給我準備的書包走進了現在的體育路小學。這對我來說又是一個新的開始,又有了自己新的朋友。 

  我總是幻想着自己能成為一個德智體皆優的好學生,看着別人令人驕傲的成績我羨慕極了。終於在一年級下半期的期末考試中我得了雙百分,還拿了張雙百分的獎狀,那滋味啊真是甭提多高興了,一回家就迫不及待地打電話向媽媽報告了喜訊。 

  隨着時間的消逝,我從一年級的小弟弟變成了高年級的大哥哥,學習也越來越緊張了,越來越難了,當考試成績不理想的時候,我的心裡就特失落。 

  看來,在人生成長的道路中不是事事順利的,快樂與憂愁是並存的,這成長的滋味真是說不清道不明啊! 

  王宇煒

成長的滋味 標籤:成長的滋味作文 苦的滋味作文 痛苦的滋味作文 感冒的滋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