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善良的天性——讀《哈克貝利·芬歷險記》有感700字作文

善良的天性——讀《哈克貝利·芬歷險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夜晚,我坐在窗前,在繁星滿布的夜空下看了《哈克貝利?芬歷險記》這本書,心靈上獲得了滋潤,在瞬間成熟了許多,許多……

  《哈克貝利?芬歷險記》的主要內容是:白人男孩哈克為了擺脫文明的教化和酒鬼父親的糾纏棄家而走,遇上想擺脫被販賣的命運而出逃的黑人奴隸吉姆,兩人結伴乘木排一路漂流,經過了種種歷險與奇遇,在這樣的千錘百鍊中,悟出一些道理,並健康地成長起來。

  看了這本書後,我心潮澎湃,獲得了真正心靈上的自由。在哈克的內心深處,一直與人們公認的社會準則和道德觀念進行激烈的思維鬥爭,他起初還對規定必須把吉姆送還給他的主人的法律是否合乎正義百思不得其解,在社會的準則與自己良心的衝突中,激發了哈克這個陽光少年蘊含在心中的善良的天性和正義的力量,他不斷認識着、堅定着自己,善良的天性和良知戰勝了社會的偏見和冷血無情的法律,我由此看到陽光少年多姿多彩的內心世界。

  我反覆地閱讀第15節大霧瀰漫這段文字,因為哈克那種難能可貴的行為深深地震撼着我的心靈!哈克寧死也要幫黑人奴隸吉姆爭取自由,他勇敢地拋開了世俗偏見,堅持着自己的原則,他迸發出驚人的勇氣,勇敢地站出來伸張正義!在他的心靈上,善良和正義永遠都是佔著至高無上的位置,他做的每一件事之前都會經過深思熟慮,思考是否合乎於正義和善良。他時刻把正義和善良放在第一的行為值得我們學習,值得我們銘記在心!

  哈克這種善良的天性和正義的力量是他與眾不同的一面,我們現代的孩子們都缺乏這種觀念。看到小朋友被玩弄、嘲笑,同學們卻不敢去伸張正義;一些不良少年恃強凌弱,我們卻不敢幫助這些弱勢群體,有的居然跟他同流合污。身邊這些例子無不體現出現代孩子們缺乏這種觀念。

  在這本書中,哈克讓我看到了他內心的正義和善良,讓我知道了他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善良小天使,讓我瞬間長大了許多、許多……

  廣東省鶴山市沙坪街道第二小學五年級:黎瀚峰,馮俊泰薦



善良的天性——讀《哈克貝利·芬歷險記》有感 標籤:讀《哈利波特》有感作文 善良的魅力作文 善良的心作文 一顆善良的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