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人之常情700字作文

人之常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做好事不留名,是人之常情。”這是《愛,與死神賽跑》中毛陳冰說的最動人的話。我被毛陳冰感動着,感動於她這麼一個身高155厘米、體重只有88斤的纖弱女孩卻能千里走單騎,把熱血獻給一個素不相識的陌生人;感動於她家裡不富裕,卻能四處湊足1500元,瞞着父母去貴州獻血;更感動於她獻血之後始終不肯與外人見面,更不肯透露姓名。獻血已經感人,而默默無聞的鮮血更感人。

  在5·12汶川大地震中,我也看到了許多像毛陳冰那樣做好事不留名的好人。可愛的解放軍叔叔日夜兼程奔赴災區,夜以繼日地在廢墟里尋找倖存者,不知疲倦地為災區人民搭帳篷、建臨時居住所,我只從電視上看到他們忙碌的身影,卻不曾知道他們姓啥名什麼。那些白衣天使,他們馬不停蹄地給傷員們檢查、輸液,帶着微笑去安慰受了驚嚇的孩子們,我看到了一顆顆救死扶傷的愛心,卻不知道他們是誰。還有那些從四面八方趕來的志願者,他們默默無聞地忙碌在災區的每個角落。而沒有奔赴災區卻時刻心繫災區的全國各地的好心人,紛紛伸出援助之手,義無反顧地捐錢、捐物。

  想想我自己,我也曾做過好事,覺得最有意義的便是5·12大地震后,我們班20多個同學組織了捐款小隊,來到城市廣場進行募捐。來捐款的人很多,簽字的名單滿滿的一大張。可在這中間,我看到了一些年輕的小夥子也像毛陳冰一樣捐了錢以後默默地走開了,我心中非常敬佩這些人。第二天,紅十字會給我們寄來一封表揚信,我們可高興了。現在我看了毛陳冰的故事後覺得挺慚愧,因為我們沒有像毛陳冰一樣“做了好事不留名”。

  “做好事不留名,是人之常情”,我想,只要人人都像毛陳冰一樣,那麼這個社會將是多麼富有愛心、多麼和諧啊!

  紹興市北海小學四年級:壽佳涵



人之常情 標籤:做人之本作文 為人之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