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擁有的震撼500字作文

擁有的震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擁有的震撼 

   剡山小學  四(5)班  王凱樂 

  有一次,我看見一條腿朝上的甲蟲,正緩緩地向土坡上移動。好奇心驅使我探個究竟,走進才發現,原來是一群螞蟻在搬運它。 

  在“大甲蟲”的周圍,有許多隻螞蟻,它們有的從后往前推.有的從下往上拽……螞蟻越來越多,看它們奮力地搬運。對它們來說甲蟲是無比龐大的,因為對螞蟻而言甲蟲的體重是螞蟻的幾百倍或者上千倍,這對於我們人類是不可能的。 

  聽到了它們有力的“號子”,我感到由衷的敬佩。 

  土坡上的洞口,有一部分螞蟻在清掃場地,以便大部隊順利通過。 

  待大部隊到達洞口附近時,我撿起一根小木棒,輕輕一撥,“大甲蟲”便滾下了土坡。螞蟻們忙了半天,卻眼睜睜地看着食物跑掉,白忙了。它們好像彼此對視了一下,一副手足無措的樣子。但是,另我意外的是,它們只是稍微停了一會兒,便又來到土坡下,再次吃力地將“大甲蟲”搬上了土坡。我索性又一次地將甲蟲打落到土坡下,螞蟻們卻再次將食物重新搬上土坡。 

  不管我打落多少次,螞蟻們總是不倦怠,不猶豫,齊心協力,重複的做着自己的工作。 

  我的心不知何時發出了一種震撼的聲音:螞蟻如此弱小的生命,卻具有着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毅力!



擁有的震撼 標籤:心靈的震撼作文 生命的震撼作文 擁有的幸福作文 珍惜擁有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