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心靈的震撼700字作文

心靈的震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寒假裡的一天,我出去玩(一個人),因為沒有目的地,所以走來走去的。忽然,我眼前一亮,在路邊的商店裡有一本我早就想買卻以直找不到在哪裡賣的書。我立刻狂奔過去。但是等我到了書店門口,突然又發現書店右邊圍了一群人,愛看熱鬧的我先放下買書的心,擠進了人群。 

  “呀!真可憐呀!”“什麼呀,我上次就是這樣被騙的,肯定是假的!”“就是!干這個‘工作’有時一天比我們賺的錢還多!”“不對吧!你看小孩多虛弱,應該不是騙人的吧?!”在大家的一聲聲議論中,我真是丈二的和尚——摸不到頭腦。不過,我發現地上有幾行字,讀過後才知道:小孩是她的兒子,患有先天的心臟病,家裡實在沒有錢,只好出來乞討。 

  我很同情這母子倆,見她們這麼可憐,我立刻掏出了準備買書的那五元錢,想給她。在我的手正要伸出去時,一個人忽然對我說:“小朋友,有愛心很好,但小心她們是騙子!”我聽了他的話,仔細一想:也對,真是騙子就不好了。但是回過神又仔細想了想:萬一她們真的有困難,我又見死不救……這可如何是好呀? 

  算了!我還是去買書吧!正準備擠出人群的我又突然發現了一個人。對!我認識他,他就是和我住在同一棟樓的人。對了,他的家庭條件也不太好呀,也有一位身患重病的兒子。他來這幹什麼呀?不會是…… 

  只見他擠出人群后,大步向那母子倆走去了,到了她們身邊,他便向口袋裡找錢。過了一會兒,他拿出了一把零錢,他把零錢放到另一個手裡,又摸了一會兒,終於找出了一張五十元的鈔票,他立刻遞給了那母子倆……想了想:事到如今,我還有什麼好說的,當然是把我的錢也遞了過去! 

  這時,旁邊的人又開始議論了:“好人!好人呀!”“……”可是,他們並不知道他有多困難。這,又給了我一個啟示!

心靈的震撼 標籤:心靈的震撼作文 生命的震撼作文 震撼心靈的作文 震撼心靈的一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