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零花錢800字作文

零花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這我們長這麼大以來,也慢慢開始有了零花錢。這個時候,我們要想好要怎麼樣去花這個零花錢。記得還小的時候,每一次過年,親戚和朋友給的零花錢,媽媽都會把它們全部收回去。那個時候我非常反抗,那些零花錢是我的,你為什麼要拿走啊?那個時候,不管我有多生氣。媽媽總是對我說,你現在還小,不應該拿那麼多錢到處花。

  那個時候,我以為媽媽要把我所有的錢都沒收,但媽媽便提醒我,她不是要把我的錢全部獨吞了,而是替我保管。在那個時候,我無可奈何,就沒有反抗,我總覺得媽媽是在騙我。後來,我也習慣了,那一段時間裡,媽媽平常給我的零花錢很少,基本上沒有給過。在那一段時間裡,我從來沒有吃過什麼糖果,點心之類的東西。

  長到現在,我差不多十歲了,媽媽也開始給我零花錢了。那個時候,我感到非常驚奇,而媽媽告訴我說:“這些零花錢都是從里以前壓歲錢里拿出來的,媽媽每天給你三塊錢,不會多也不會少,你要想好要怎麼去花那三塊錢。”那個時候,我便明白了,原來媽媽是這個用意啊。小時候的我很貪吃,手上有錢基本都會花光的。

  但是現在,我也不小了,也知道怎麼去分配自己的零花錢,不會隨便亂買東西,而是存起來。雖然我,每天的零花錢才三塊錢,並不是很多,但是,只要我努力把錢存起來,日積月累,就會變成一個龐大的數目。我想,我每天可以不花零花錢,或者只用一塊錢,這樣下來,我每天存起來的錢就會越來越多。

  我想起媽媽以前的做法,頓時心懷感激,要不是媽媽這個做法,我想我以前肯定會把所有的錢都花光的,也不會到現在我還有那麼多零花錢。而且媽媽這個做法,也讓我學到了很多道理,我不僅僅懂得如何省錢,還懂得了如何存錢,去分配自己的零花錢,去買我想要或者需要的東西。每一次,當我需要買文具的時候,也不用臉紅地跑去問媽媽要錢了。

  在其他的同學眼中,我就像一個小大人一樣。他們都說我是一個特別懂事的孩子,那個時候,我總會不好意思的撓撓頭髮,然後虛心地對他們說:“這都是我媽媽教導我的!”



零花錢 標籤:零花錢作文 我的零花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