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心靈的震撼1400字作文

心靈的震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到了孫雲老師給大家帶來的《感恩》主題演講。陽光明媚空氣清新,我們排着有點兒亂的隊伍昂首挺胸,在大家驚訝的目光下,驕傲地走了過去,大家心裡都想:看什麼看?馬上都開始了!還不快坐好!? 

  我“眺望”着,發現三年級到六年級統統都“搬”來了。人山人海,把寬闊的二中操場都擠滿了,最重要的是,大家的家長們也統統“搬”來了。交頭接耳,免不了到處鬧成一團。這時,老師安排我們排好了位置,我焦急地等着媽媽給我扔來墊子,我左瞧瞧,右瞅瞅,終於發現媽媽微笑着、輕輕的把墊子扔給我,還親切的在我耳邊說一句:“好好聽啊!”

  開始時,一位老師接二連三的鞠躬,對我印象比較深的是這半句:“我們歡迎XX團隊的到來!”大家紛紛鼓掌,而孫雲老師,也在一片他的“粉絲”中走了上去,激動地說:“掌聲在熱烈一點!怎麼一點尖叫聲也沒有?”我當時感覺一片“荒涼”,孫雲老師就講這些東西?但是,作為孫雲老師的“追星族”,我還是扯着嗓子,亮出了自己最最拿手的男高音,雜亂在其他人的女高音、女低音、男低音、合高音等等等等。

  緊接着,孫雲老師帶來了精神的禮物,有感人的故事;有動人的演講;有精彩的“比賽”……其中,我最熟悉的是孫雲老師動情地說:“在四川大地震中,有一位偉大的母親,在危難時期,毅然決然的用自己的身軀當做盾牌,擋在了自己不到7個月的小女孩……”這裡,我哭了。多麼偉大的母愛,多麼可貴的精神!我悄悄地望了一下周圍的同學,他們也早已泣不成聲。

  後面,孫雲老師還說了教師的精神。俗話說“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教師的事業是崇高的,教師的事業也是美好的。教師是蠟燭,照亮他人,燃燒自己;教師是大樹,遮風擋雨,為人着想;教師是路標,指引方向,不知疲倦……教師是人類心靈的工程師,是大家值得信賴的人。

  是呀,母愛永恆,師恩難忘,我們又怎能忘記他(她)們為我們的付出?又怎能不用優異的成績回報他(她)們呢?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我的老師和父母。感謝父母,那是必須的。父母對我的照顧,關懷,關心……好像請一位演說家講上一年都講不完,是父母的,都會愛自己的孩子,他們認為:我們的孩子終究最最聰明的!因此,不要怪自己的媽媽嘮叨,不要怪自己的爸爸嚴肅,至少,他們還是負責任的。大家想想,如果他們不愛你,他們又怎會批評你?他們為什麼不會吃幾個蛋糕,玩玩遊戲?為什麼他們會在休息日的時候不顧勞累,帶着你滿城市的買你說的《冒險小虎隊》?為什麼他們會在烈日炎炎時,為你的涼爽去超市買西瓜?為什麼他們每次吃飯總是把好肉好菜統統撿給你?……不要埋怨,不要怨恨,好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吧!

  感謝老師,那是應該的。老師對我們的諄諄教誨,愛護,喜歡……沒有哪個人能講完的,是老師的,都會愛自己的學生,他們認為:我的學生最厲害!因此,不要怪自己的老師嚴肅,不要怪自己的老師“可惡”,至少,他們是不嫌棄你的。大家想想,如果他們不愛你,他們又怎會嚴格要求你?他們為什麼在休息時不喝幾口水,談談事情?為什麼他們會在深夜時打夜燈戰,把明天的教材一遍一遍的預熱?為什麼他們在冰天雪地時,穿着好幾件衣服,喘着粗氣繼續用顫抖的手在黑板上寫着?為什麼他們在嗓子啞時不去喝水,而是繼續在講台上批改那些看不清的作業?……不要害怕,不要埋怨,好好珍惜現在的美滿生活吧!

  孫教授的精彩演講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掌聲,一聲又一聲的尖叫,講到動情處,老師們感動的哭了,家長們感動的哭了,我們也感動的哭了,我知道,這是心靈的震撼!!!

  從中也讓我們懂得了一個人要成功必須懂得感恩,孝順!!!

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作 文 網)

心靈的震撼 標籤:心靈的震撼作文 生命的震撼作文 震撼心靈的作文 震撼心靈的一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