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生命,生命700字作文

生命,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生命,生命 

  讀過一個很悲慘的故事。有一條黑狗,離開剛下狗娃的花狗,準備到街對面不遠處的一家肉食小店去拾一些骨頭。當它從北向南穿過十字路口時,沒注意一輛貨車從西向東風馳電掣般開來,“哐”的一聲,黑狗被撞個正着。車子速度未減,就開跑了。可車子剛剛離開,黑狗就一個鷂子翻身跳起來,撒腿向肉食店跑去。它迅速地跑到小鋪子,用嘴銜起一根粗大的帶肉的骨頭,轉身又飛一樣奔回它的花狗和小狗娃的身邊,它將銜來的的食物喂它們。這一系列動作在不過10分鐘內全部完成。當它把銜來的骨頭轉給花狗時,無力地倒在了花狗的身旁。臨死之前,黑狗眼中含着淚光,固執地看着花狗和孩子,眼神里充滿了對生命的留戀。 

  在敦煌的莫高窟里有一幅壁畫,畫面上繪着佛陀“捨身飼虎”的故事。釋迦牟尼佛看到山中有一隻飢餓的老虎,生下了7隻小虎,因為沒有東西吃,眼看着就要餓死,於是,他走到老虎面前,脫掉衣服,用竹尖刺破自己的頭,流出血來,讓老虎舐食。老虎先食血,后吃肉,最後,他的身體成了一堆嶙嶙白骨。釋迦牟尼佛用自己身上的肉喂一隻飢餓的老虎,表現了他對生命的悲憫和同情,是一種大慈大悲,是熱愛生命的最崇高的境界,也是人世間最珍貴的情懷。 

  在一本書上,還有這樣一幅圖畫:一具牛骷髏頭,白森森的天靈蓋上有三個黑黑的彈孔。從這幅畫上,我讀出了牛的死因,讀出了人性的殘忍,也讀出了生命的脆弱和珍貴。面對芸芸眾生,面對物慾橫流的世界,儘管我們無法把握生命的長度,我們也不能像佛家宣揚的那樣,不殺生、持齋戒,但我們可以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對生命充滿熱愛。 

  生命是夢想成真的一架梯子,只有永不放棄,才有延伸夢想成真的那一刻。只要心裡充滿陽光,所有流汗淌淚的日子就會燦爛如花;只要熱愛生命,所有艱難苦澀也會化為唇邊雲淡風清的一朵微笑。



生命,生命 標籤:水,生命作文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作文 生命,我想對你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