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可貴的生命600字作文

可貴的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說起它,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說起它,震驚中外,情繫世界;說起它,史無前例,心繫全國.它就是--汶川大地震! 地震可以摧毀同胞的家園, 地震可以摧 

  地震可以摧毀同胞的家園, 但摧毀不了同胞信心的長城!當老師在為學生上課時,地震把他們埋在廢墟里;當父母在喂孩子吃蘋果時,地震把他們埋在廢墟里;當勤奮的小孩在看書時,地震把他們埋在廢墟里. 

  在某一所中學里,一為副主任--?千秋正在給學生上課,沉靜的教室在晃動,老師知道地震來了!就叫學生們躲在桌子下,他豪不猶豫地撲在桌子上,用他強有力的雙臂抵住學生們.震后,救援人員挖出了他們,男兒有淚值千金呀!在這感人的畫面里,有誰不會流淚呢??千秋的妻子剛好去了外地,早以得知一名教師為了學生以死相救,她怎麼也想不到那名教師就是她的丈夫,見到捨己救人的丈夫,她矢聲痛哭那場景叫所有在場的人無不落淚. 

  溫家寶總理親自來到汶川,慰問?千秋的女兒,還在一堆廢墟上不慎摔傷,手臂出血了,醫護人員把用來救傷員的藥品拿來給總理包紮,總理卻把醫護人員推開,撿起遇難學生的書包與鞋,心情非常沉重. 

  "地震無情人有情"今年我國真是多災多難呀,先是冰災,再是藏獨分子鬧事,接着是鐵路上火車碰撞,現在是巨大的天災--地震.也許是老天在考驗我們中華民族吧,不過,我們中華民族是壓不垮,震不碎的民族.因為每個中華兒女的身後站立的是一個強有力的中華民族!站立的是一個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可貴的生命 標籤:可貴的親情作文 珍貴的生命作文 生命誠可貴作文 生命的可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