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為老師喝彩600字作文

為老師喝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打開童年的木匣,裡面有許許多多的裝飾品,老師您就是那閃閃發光的一顆。老師,是您教會了我“虛心竹有低頭葉 傲骨梅無仰面花”,是您教會了我“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是您那麼悉心照料我們而不求回報。 

  如果說,我是花兒,那老師就是襯托花兒的綠葉;如果說,我是月亮,那麼老師就是天邊閃亮的星星;如果說,我是小樹,那麼老師就是修剪枝葉的園丁。 

  您是春蠶,無怨無悔地吐絲,只為結出造福天下的繭;您是雨傘,義無返顧地被雨水打濕,只為保護千萬被您悉心呵護的桃李;您是知識的船漿,心甘情願地輔佐架船人,只為帶領心靈的旅客通往美好的遠方…… 

  記得剛進小學時,我還是一個害羞的小孩子,規規矩矩地坐在位置,一言不發,就像是做錯事的小孩一樣不敢說話。上課了,老師提出了問題,我把頭埋得低低的,生怕老師點我回答問題。真是不巧,老師偏偏點了我的名字,讓我回答,我嚇得話都不會說了,慌慌張張的站起來,不知道要說什麼,臉就像是刷了一層油漆,通紅通紅的。心想:這下完蛋了,老師肯定會批評我的,淚水不禁在眼眶裡打轉。您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沒關係,慢慢說,說錯了也沒事,我不會批評你的。”有了老師的話當勇氣,我用蚊子般的聲音回答了問題,儘管我答得並不完整,但您帶頭的鼓起掌來,表揚我回答得很好。從那以後,我不再像以前那樣膽小。有了老師的鼓勵,“膽小”已離我而去,這都要謝謝您,親愛的老師。 

  老師,每當我意志消沉時,都是您陪在我的身邊;每當我屢屢受挫時,您都盡心的開導我。老師,您就像一個慈愛的母親,陪伴着我讀書,陪伴着我玩耍。無論多苦多累您從不怨言。 

  老師——請讓我為您喝彩吧!



為老師喝彩 標籤:喝彩作文 為你喝彩作文 我為你喝彩作文 為自己喝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