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是否身為老師的都該尊敬600字作文

是否身為老師的都該尊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老師,是個偉大的詞,古往今來,許多善良的人一點一滴打下了老師二字在心中無可置疑的位置。二十一世紀的人們,一些在沒有可選擇職業的時候選擇了老師,那麼,是否,只要有這個稱號我們就該尊敬?

  答案是肯定得,只要他是老師,學生給予尊重是必須的。但是,如若活着非生,死亡非死,答案還是一樣嗎?老師之所以留下無可置疑的位置是因為多少老師給予學生幫助,多少老師待學生比待自己的孩子還疼愛,他們熬着夜帶着病傳授知識。但是現在,一些老師學會了“官官相護”其實現在很多和老師頂嘴的學生大都是覺得自己委屈的,每當學生在辦公室給老師解釋的時候,就變成了頂嘴,就會被說成態度不好。

  讀過一句話,只有尊敬別人的人才值得別人尊敬,那麼學生解釋沒錯呀,一些學生也想不透。慢慢的也明白了,一些觀念就是,只要我是老師你是學生,我說的什麼你別急,聽我說完。一些老手也學會了圓滑本領,剛剛把學生責罵的哭哭啼啼,馬上什麼都是為了學生好。其實有些老師和學生都是陌生人,沒必要爭吵,既然都需要互相讓步,可是為何最後委屈的學生還是覺得自己還很委屈。

  老師和學生是平等的,是朋友,地位沒誰高誰低,老師給予學生知識,學生感謝。是非黑白。扭曲事實的應該尊敬么?有些學生很固執,他們覺得只堅持真理,錯就是錯對就是對,不管什麼老師不老師。其實沒什麼大不了,解釋不解釋收穫不了什麼,我們,應該學會低頭。

  老師是個偉大的詞,偉大的人都值得尊敬,感謝每一個為學生付出的老師。

 高一:凡林汐

是否身為老師的都該尊敬 標籤:是否作文 你是否還記得作文 開卷是否有益作文 我最尊敬的一位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