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為老師獻首歌700字作文

我為老師獻首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的老師姓趙,是我小學時的寫作老師。他個子不高,三十齣頭,我們私下都叫他“趙門牙”,因為他那兩顆歪歪的門牙總是不自覺地露在外面,讓人覺得很彆扭。他從不講究穿着,一年四季總是那一雙黑布鞋,與其他老師形成鮮明的對照。最令人難忘的是他寬寬的臉上戴着一副深度近視鏡和鏡片后那一雙永遠深邃的眼睛。他的形象很有創意,難聽一點來說就是不怎麼樣,可卻愛笑,一笑起來,就露出兩顆難看的大大的牙,臉上的皺紋也多得能夾死蒼蠅。一激動總愛說一句:“豈有此理”。  

  那一次,也不知是心有所感,還是心血來潮,我寫了一篇作文《青石板》,結果被他點到台上在全班同學面前朗讀,還說這就是有真情實感、有新意的佳作,惹來同學羨慕的目光。也不知是哪位同學嫉妒,偷偷地說了一句:“哼!這是抄的!”其他“反動派”也開始竊竊私語,我沒想到有人會冒出這麼一句傷人的話,我臉憋得通紅,想反駁又不知道該說什麼。他看看我,瞪了那個同學一眼,隨口甩出一句:“豈有此理!你給我抄出一篇我看看?”隨即把目光投向我,臉上難看的微笑又來了:“你說說,你是如何寫成這篇作文的。”我看了看老師臉上信任的目光和微笑,我做了個深呼吸,心情平靜地把思念故鄉的感受滔滔不絕地說出來。教室里靜極了,同學們靜靜的聽着,趙老師也好像挺激動,不住點頭,臉上的微笑更燦爛了,那兩顆難看的門牙又不由自主露出了嘴外。我說完了他帶頭給我鼓掌,嘴裡不停的說著:“真實感受,有道理!”從那次以後,我就更愛寫作,更愛上“趙門牙”的課了,而他在寫作上對我的指導也更用心了。 

  趙老師用信任的目光和親切的微笑維護了我的自尊,他那彆扭的微笑我現在想起竟覺得特別親切。 

  老師,感謝您用陽光般燦爛的微笑給了我自信,我用我真誠的心為您獻上一首歌,用您的微笑譜曲,用我的自信填詞,讓這首美麗的園丁之歌永遠在您的心靈中回蕩。



我為老師獻首歌 標籤:一首歌作文 唱首歌作文 同一首歌作文 有一首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