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緣來緣去緣如水2000字作文

緣來緣去緣如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000字

 千代美子本來有一個完美的家庭,有一個英俊的爸爸和一個漂亮的媽媽,自己也很可愛。出門在街上回頭率百分百的高。但這一切的一切卻在三年前的一個意外中全部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那時,美子才五歲。一天,爸爸說公司有事情需要他去,於是急匆匆地趕去了。那天是雪天, 爸爸才出門,就被一輛大貨車撞倒,出了車禍。美子出去看的時候,只看到了一片片鮮紅的血跡。後來從醫院傳出噩耗---爸爸去世了!美子那時還小,不懂什麼是死,媽媽悲痛地告訴他:爸爸去了一個很遠的地方,那裡爸爸能吃飽穿暖,還能自由自在地生活。美子嘟嚷到:“爸爸壞,去好地方不帶美子和媽媽......”而媽媽只在一邊麻木地看着爸爸的墓碑。三年後,媽媽大病一場,臨死前,把美子交給了她的姐姐,也就是美子的小姨那裡。因為小姨曜玉有很多錢,能給美子一個好的學校環境,並且曜玉小姨也很喜歡美子。媽媽還單獨把八歲的美玉叫到床前,嚴肅地說:“美子,媽媽疼你愛你,但爸爸要媽媽去他那裡,媽媽不得不去啊!這裡有一封信,等你12歲時再打開,這裡還有一個玉鐲子,是媽媽的傳家寶,不要弄壞了!你去小姨家,懂事點啊!”其實,那時的美子已經很懂事了,自從爸爸死後,她便很懂事了!但美子還是小聲地說:“媽媽,好地方,爸爸也在,為啥不帶美子啊!美子很想爸爸的!”但媽媽還是很嚴肅地說:“美子,聽話!回答我!”“好的!媽媽!我不說了!”美子大聲地說。“好的,我懂事的女兒呀~~~”媽媽有小聲的哭了。 

 一天之後,媽媽去世了。美子沒有哭,懂事地站在一邊,嘴裡念叨着:“媽媽,我聽話!我長大就去找你!找爸爸!” 

  曜玉小姨把美子帶走了,一進門,姨夫熱烈地歡迎她,還逗着她:“好漂亮啊!完全是一個芭比娃娃喲!”美子“嘻嘻”地笑了起來。 

  從此美子就成了曜玉的女兒,美子上貴族小學,穿名牌服裝,吃進口食品。美子越來越漂亮,都快成貴族初中校花啦!7月21日,是美子的十二歲生日。曜玉小姨準備給她開一個生日Part,卻被美子拒絕了,她想一個人靜一靜。曜玉小姨知道美子繼承了姐姐的恬靜性格,便沒再說什麼,同意了。美子一個人走到了城中心的許願湖邊。柳枝搖搖,微風甜甜,如詩如畫的景色美子最喜歡了!可是,可是......美子心中有個解不開的疙瘩,因為在她四歲時,爸爸媽媽曾帶她來過這裡,爸爸媽媽都許了一個願,美子也在心裡許了一個願---她希望家裡能富有一些,夠自己上聲樂學校。現在家庭很富有,自己也也上了聲樂學校。但,這畢竟是用爸爸媽媽生命換來的啊!所以美子一直認為自己是害爸爸媽媽的元兇。於是不顧地點,“嗚嗚嗚”地哭了起來。 

  “嗯?這位女孩,你在哭什麼啊?”美子擦乾眼淚,回過頭來,看到一位陽光帥氣的男孩在沖自己問話呢!於是,美子便把心裡想法全告訴了這個陌生人。這個男孩不過兩三句話就把美子調解開了。美子在心裡對這個男孩有了好感。“你叫什麼啊?”美子問男孩,男孩說:“我叫楊斌文,你就叫我斌文吧!”美子答應了,並許諾,每年的這天,也就是她的生日這天,都要和男孩聊一次。 

  回到家,美子趕快拆開媽媽的信,信中這樣寫道,其實曜玉小姨也有個孩子,不過為了美子,把他送人了。但那個男孩,那個男孩卻叫楊斌文!媽媽還說,如果美子遇到了斌文,千萬不能喜歡上他,因為他是小姨的親生骨肉!美子頓時覺得天昏地暗,爸爸媽媽去世了,自己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喜歡的人,卻,卻又是自己的哥哥!暈~~~但是,美子還是一搏,準備去見斌文。 

  一年後,美子的生日又到了,美子把自己好好打扮了一番,頭髮也捲起來了。這樣,美子還是在老地方慢慢等着斌文。“對不起,我來晚了。”只見斌文衣衫不整地走了過來。“今天街上有幾個小混混要搶小孩錢,我教訓了一頓。”美子把斌文的衣服拍拍,又和斌文海闊天空地談起來。 

  第三年,第四年,第五年......慢慢的五年過去了,美子17歲了,今年,她控制住了自己,沒有去找斌文。一年,兩年,三年......漫長的五年又過去了。美子在這 五年來,開了一家大公司,自己也越長越美了。每月還去小姨家看看。但這五年,美子覺得好空虛,沒有了斌文,就像沒有了生活的樂趣一樣,她再也沒有談對象。23歲那一年,她再也忍不住了。便跑到許願湖,希望能見到斌文。“啊!等了十年你才來啊!”好熟悉的聲音,是斌文!美子扭過頭來,斌文的相貌一點沒變,倒是高了些。“斌文,你你搞對象了沒?”“妹妹,應該叫哥!我呀~~我找了一個很漂亮的女孩!”美子聽了,不免有些失望。但斌文知道這件事,她並不感到驚訝,在13歲那年,她就寫了封分手信趁整理衣衫時放進了他口袋裡。沒想到,10年來他還在堅持!斌文樂了:“妹妹,我說的對象就是你呀!”美子一愣,平靜地說:“不行的,我不想毀掉你的幸福。近親結婚的孩子是崎形的。”“那我們絕育好嗎?”斌文急了。”“真的嗎?你確定了?”美子興奮地問。“是的”斌文邊說邊把美子擁入懷中。“斌文,請允許我告訴你,其實我早做了絕育手術,不為別的,就為你!”美子在洞房時說。“這,我早知道了,給你做絕育手術的是我姐姐!”斌文微笑說。

緣來緣去緣如水 標籤:月光如水作文 母愛如水作文 父愛如山,母愛如水作文 人生如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