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緣來緣去3000字作文

緣來緣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憶和風從小一起長大,青梅竹馬.後來雙雙都以優異的成績而考上了清華大學.憶和風被分在兩個組,中間隔着兩個同學.風常常通過旁邊的同學來看憶,憶也常常趴在桌上,用書本做掩護,偷偷地看風.偶爾有時,四目相對,兩人就回迅速收回目光,裝成在認真讀書的樣子,然後又忍不住去看對方.以他們的成績,不需要聽講. 

  這個春天,天氣格外地涼爽,風和憶就要畢業去工作了.分別之日就在眼前,兩人都沉默了----他們不願意分開.於是,有一次,風鼓起勇氣,來到憶的宿捨去找憶.剛好,憶也正要去找風.兩人在門口遇見,自然十分驚訝.然後,都莫名其妙地臉紅一陣.風感覺到自己的勇氣在一點一點地消失.『去公園,我等你.』風實在受不了這樣的氣氛,首先打破了靜寂,然後像受驚的兔子一樣飛一般地跑了出去.憶看着風因緬甸而飛奔的矯健身影,笑了.『她會來嗎?』風心裡想,不知不覺已經來到了約定的公園.他忘記了,就是他不來,憶也會去找他的,她怎麼可能沒有來呢?風四下尋找,公園裡沒有人,風失望了.忽然,一隻柔軟的手放到了他的肩上.風回頭一看,是憶.『你來地好早,我還以為你還沒有來呢!』憶微笑着,風吹着粉紅色的衣群飄揚,在櫻花樹下,有如天使一般純粹的美麗.風抬起手腕一看時間,只過了十分鐘,臉"刷"地紅了. 

  那一晚,風和憶笑地很甜,在銀色的月光下,兩人手牽手飛奔着,銀鈴般的笑聲傳到很遠很遠. 

  後來,期末考試了.卷子發下來,不是很難.風和憶認認真真地快速做完,也顧不得檢查,就回過頭去看對方.『她/他考地好嗎?』風和憶同時想. 

  卷子發下來了,還是一樣,憶第一,風第二,兩人之間還是只相差0.1分.那0.1分是風故意錯的,他想讓憶高興,但又不想和她相差太遠.風是聰明的,他故意錯的題目,憶怎麼都發現不了,還直嘆可惜.要知道,即保證正確率而又要求速度,這是多麼不容易.然而,風和憶卻做到了. 

  當天晚上,兩人又走到了一起.照理來說,期末考試考地這麼好,他們應該高興.可是,他們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你報考什麼工作?』還是憶先開口,白皙的臉上已沒有了第一次的燦爛,因為分別之日就快到了.『恩....我想去報考武術進修學校繼續考研....』風吱吱嗚嗚地說.他怕憶和他不報考一個科目.風從小就喜歡武術,這一點憶是知道的.『哦......』憶的眼神灰暗下來.風失望了.他知道,憶和他想地並不一樣.『那你要報考什麼科目?』風勉強開口了,聲音有一點發虛.『我和你想的一樣.』憶又露出了那個一如既往的微笑,但有一點僵僵的.風的眼睛里閃過一絲不安「剛才憶明明眼神灰暗下來了,她和我想的並不一樣.可是...她為什麼....為了我嗎?不,她不行.她從小身子就弱,這不適合她.」風鎮定下來,儘管心在瘋狂地希望憶也能報考武術進修學校,但還是故意裝做冷靜地說『這不適合你.儘管我很希望能和你在一個學校里........』『但是,我願意.』憶打斷風的話,一字一頓地說. 

  『........』 

  『........』 

  在烏雲遮月的晚上,兩人偎依在一起,沉默着,一夜無語. 

  後來,填志願了.要報考武術進修學校的舉手記名.憶和風互相看了看,都舉起了手.『憶,你不能報考武術學校,這不適合你.』風寫了紙條,悄悄地傳給了憶.他抱着最後一絲希望想勸憶回心轉意.『為什麼不能呢?我一定要去,因為這是你的抉擇.』紙條很快就傳過來了,風抬起頭,憶正望着他.還是那個一如既往的微笑,但已經不是那麼自然美麗了,而是蒼白,單薄.雖然它是一個善意的謊言,但是很牽強,很虛偽,很假.雖然憶的笑溫柔如水,但是,卻深深地刺痛着風的心. 

  那一晚,沒有星光,也沒有月亮;沒有烏雲,也沒有狂風.可憶和風的心裡卻泛起了漣漓.他們騎上馬,飛奔在曠野上,任風吹落眼角的淚水,在耳邊呼呼響起.也許,這就是他們此刻宣洩的最好方式吧! 

  開學了,由於男女有別,所以風和憶被分在兩個地方,很少再見面.而且,大家都忙於緊張的訓練中,也沒有時間再見面了.但是,他們都無時無刻不想着對方. 

  這一次,兩隊比賽,他們兩個又相見了.『風.....』『憶......』兩人不約而同地呼喚着對方的名字.這次比賽,兩人都沒有用盡全力,而是注視着對方.忽然,憶摔倒了,臉色蒼白.風急了,連忙飛奔過去.憶還是微笑着,好憔悴,好美麗.風早已顧不得這些,背上憶,騎上單車,像瘋子一樣飛快地騎着,一連闖了好幾個紅燈,把憶送進了醫院.『她....她怎麼樣?』風大口喘着粗氣問醫生,『......』醫生沉默着,搖搖頭,把化驗單推到了風面前.風瞥了一眼,一個廊艙險些暈倒.好在醫生眼明手快,一把扶住了風,才讓風沒有跌倒.原來,化驗單上寫的是----血癌!『不會的!』風瘋狂地抓着自己的頭髮,淚流滿面. 

  那一晚,大雨傾盆,憶沒有再陪着風.『為什麼!』風站在雨里大吼着,像是在質問蒼天,又像是在自責沒有照顧好憶,任淚水夾着雨水在他身上流淌. 

  動手術那天,風沒有去看憶.他怕自己看到憶之後會傷心,他怕自己看到憶之後會心痛.他只是抱着十萬分之一的希望等待着能找到和憶配對的骨髓.他只是來回地在曠野上狂奔,在公園裡行走,在一切憶和他走過的地方徘徊.他知道,要找到能和憶配對的骨髓是多麼地不容易,憶在醫院裡相當於在等死.他知道,憶沒救了.他知道,他什麼都知道.他甚至想到了去死! 

  這天晚上,風沒有再出去,他失眠了,在日記本上瘋狂地寫着憶的名字,在腦海中回憶了一遍又一遍憶那美麗的笑臉:這麼單薄,這麼憔悴,有如天使一般純粹的美麗.『我要堅強,我要勇敢,我要為憶而活着!』風咬着下嘴唇堅強地想,任那血腥在嘴唇邊泛開.是啊,真正相愛的人,只要對方幸福,就是他/她最大的快樂,不是嗎? 

  風娶了個美貌如花的少女做妻子,但是,他甚至沒有正眼看她一眼.他也沒有像憶還活着一樣努力學習,艱苦好強.他沒有再努力,但是也被一家知名國企招聘了,成了都市上班族中的一員,每天都穿梭在來來往往的車流中.他不想休息,因為一但停下來,他的腦海中就會閃過憶的一牟一笑.他也沒有時間休息,他有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任務.以他的成績,這並不是難事.可是,他的日子雖然過地很充實,但是,風的心裡卻像被掏空了一塊,空空的,很難受.他的身體越來越虛弱,怎麼治也沒有用.但是,每年憶的忌日,他還是拖着病體,去祭拜,去哀悼,去為憶而悲傷.因為,只有在憶的身邊,風才會覺得自己那空空的一塊才會漸漸充實起來.『憶,我來了.你摸摸這兒,它很痛,為你而痛.你在那邊過地好嗎?放心吧,我會為你而活着!』風跪在自己為憶而立的衣冠豸前,無聲地哭泣着. 

  『沒救了,他這是心病!』醫生搖搖頭惋惜地說.隨後,傳來風的家小一片哀哭.『哭什麼!你們永遠也不會明白我心中的痛!』風每次都會這樣對他們說. 

  『這就是他的心病所在!』醫生認真地說. 

  風並不知道,憶並沒有死.那天,快做手術了,醫生正在例行檢查.忽然,他們發現,憶並沒有得血癌,而只是慢性哮喘罷了.他們想通知風,可風早已不知蹤影了. 

  這大概就是他們人生的轉折吧! 

  一個月後,風去世了,正是那天他為憶立衣冠豸的時候.他的家人為他舉行了隆重的葬禮,把他安葬在他一直喜歡徘徊的那片曠野上.他們並不知道他為什麼喜歡徘徊,也永遠都不會知道了.他們還不知道,這對於風來說,已經毫無意義了.他只在乎憶. 

  說來也巧.那天,憶的病剛好治好.但是,當她出院後來到這片曠野找當年的感覺時,卻發現了了風的墳.『風,你為什麼丟下我!這不可能!這不可能!』憶哭喊着,瘋狂着搖着頭,想證明這是夢境,可是,這沒有用.她用手扒開風墳上的土『你是騙我的,你告訴我你是騙我的!』憶的雙手扒出了血,沾滿了泥漿.憶可地昏死在了風的墳上. 

  憶決定去找風.當天晚上,憶騎上馬,來到了那片曠野,那片記載着她和風喜怒哀樂的曠野,最後看了一眼風的墳,平靜地睡了,永遠地睡去了.手上,一行血染的字:風,我來了! 

  風吹動着憶那白色的連衣裙,那樣單薄,憔悴.曠野上,兩個相愛的人永遠走到了一起.幾年前,他們在此宣洩他們各自的煩惱;幾月前,風在此尋找憶的笑臉.現在,他們不用再找了,正是這片曠野,讓他們永遠走到了一起! 

  『.....』 

  『.....』 

  『.....』 

  又是一個春天,櫻花開地正盛.兩人的墳上長出了同一種植物,那是他們的魂.有人說,他們正在另一個沒有煩惱,沒有離別的世界上快樂地生活着........ 

  不管怎麼樣,緣永遠是屬於你的.不管上帝開的是多大的玩笑,只要你把握住自己的命運,有情人還是可以終成眷屬的----尾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