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7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有種色彩,明艷卻不庸俗;有種氣氛,凄美卻不絕望;有種思念,纏綿卻不造作。哦,那便是秋的色彩,那便是秋的氣氛,那便是秋的思念。

  春的繁花似錦,夏的綠樹成蔭,冬的白雪皚皚,在這秋風蕭瑟的季節早已淡去,唯有求是人們心中獨特的美景,它將歸來的訊息寄予紅葉,灑滿一地,告訴每一個人。

  秋洋溢在農民的笑窩裡,看那層層的稻浪,金黃金黃,翻滾着近了。看那累累的果實,經過春的播種夏的洗禮,審批露水,咧開嘴露出笑容,新奇的張望這個世界。沁人心脾的清香到處瀰漫。

  秋沉浸在涓涓的碧波里。它所代表的不僅僅是一份收穫,一份凄美,還有一份來年的希冀,望枯葉落盡,你是否會感到遺憾?看燕子南去,你是否會感慨萬千?請看滿園的菊花,正開的奼紫嫣紅,那不是一種生命力的象徵么?它們紅的像火,白的像雪,粉的像霞。在困境中笑傲江湖,才是真正可貴的。況且,葉子落了,又將會見來年枝頭吐新芽;燕子去了,又將會見來年歡喜報新春。以笑的姿態面對落葉,面對秋天,面對生活,你會發現,就連太陽也在笑着祝福我們。

  秋飄灑在綿綿的細雨中。一切那麼朦朧,遠遠望見那片楓葉林,已是火紅一片。沒有任何人,只剩下孤零零的荒冢,冷風吹起墳頭上的白草,我想起故去的親人。落葉歸根是一份宿命,殘花凋零是完成一次未完成的使命,晨露滑落更是一次生的光輝,只是感慨起脆弱的生命,感慨起夢裡花落。逝去的已然逝去,我們無法左右。那面對離別,又當如何?我想起兒時的夥伴,想起曾經朝夕相處、歡笑嬉鬧的日子,以及不摻任何雜質的小小的心愿,還有闊別已久的恩師、同窗,夢中花落,香到憂傷。你們現在過得好嗎?

  秋,它的確凝聚了太多太多。

  又是一年秋風蕭瑟,就讓我守着這寂寞的楓葉,讓思念變得綿長、綿長……

  山東省平邑縣賽博中學初一:田書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