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秋4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清晨,你就會發現在一夜之間,稻子全黃了,它們好像都換上了節日的盛裝。一眼望去,稻浪無邊無際,亮得發光,黃得奪目,歡笑着,翻滾着,一層趕着一層湧向遠方,使人不禁想起“長江後浪推前浪”的詩句。 

  花兒的確沒有春季那樣品種繁多,在秋季是尋不到那些嬌嫩的花的“芳容”的。但對菊花來說,卻是她施展美麗的好舞台。看,她開得那麼熱烈,那麼奔放。紅的如火如茶,粉的清淡高雅,黃的光芒四射,還有墨綠的,淡黃的……令人百看不厭、流連往返。此時此刻,菊花好像要把她所有的美麗,所有的生命,所有的力量都一起迸發出來,獻給金黃的秋天! 

  樹葉兒黃了,蝴蝶般地飄舞下來。有人說秋的感情是“悲”,歐陽修的《秋聲賦》更是肅殺凄涼,可我覺得,秋是美麗濃艷的,落葉更是美好的,當它還只是一片嫩芽,就向人們報知了春的信息;當它長成一片翠葉,便儘力地吸收陽光、水分,來增強大樹的枝幹。秋天它衰老了,果斷地離開樹木投向大地的懷抱,化作一份肥料,又開始哺育來年的嫩葉兒…… 

  冬雖純潔但過於寒冷。 

  春雖明麗但過於嬌艷。 

  夏雖奔放但過於炎熱。 

  秋的美是金黃的,充實的,是給人難以忘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