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三亞之行—蜈支洲島篇600字作文

三亞之行—蜈支洲島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來到三亞好幾天了,一直在聽媽媽在講她五年前到蜈支洲島的感受,說那裡的天空格外明亮,海水格外碧藍,陽光格外明媚,空氣格外清新,我的心恨不得一下子飛到那裡看看。 

  今天是來三亞的第三天了,媽媽說明天就要去盼望已久的蜈支洲島,我高興得一宿沒有睡好,第二天早早就吵醒媽媽,鬧着要出發了。 

  出租車走過一段的山路,我們來到了碼頭。抬頭看去,人龍已經排到了離碼頭五百米外的區域了,我們趕緊買票,排了足足一個小時的隊,終於輪到我們上渡輪了。不到二十分鐘的船程,我們到了傳說中的蜈支洲島。 

  一上島,還沒有離開碼頭,就看到水裡的熱帶小魚在遊動,好像在迎接遊人的到來,我的心情開始放飛起來了。 

  可是,我們一路沿着沙灘走過去,看到了另一番景象:塑料袋零星地漂浮在海面上,沙灘上不時看到人們隨手亂丟棄的生活垃圾,更有甚者,連啤酒瓶的碎玻璃片都能清晰看到。沿途是帷幕圍起來的工地,機器的轟鳴聲早把昔日的海浪聲淹沒了,放眼望去,只見到處都是吊臂車和建築材料,和媽媽形容的情景完全是兩碼事。 

  這時,只聽到媽媽對我說:“君君你看,水母! ”,我一聽,高興起來,可是媽媽的表情告訴我這不是值得高興的事情,趕忙問:“怎麼啦,媽媽? 水母多可愛啊?! ”“但是,”媽媽接着解釋說:“有水母的水域表明水質下降了呀! ”,“我還期待着有五年前看到的到處都是海參的情景呢! ” 

  我的心情再也輕鬆不起來了,聽導遊說,蜈支洲島現在開發了三分之一,而我是怎麼都想不通了:到底我們是來開發海島的,還是來破壞海島的?人類這種對自然壞境的破壞,到底什麼時候可以終止?

三亞之行—蜈支洲島篇 標籤:蜈支洲島作文 三亞之行作文 三亞之旅作文 潿洲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