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三亞之旅1500字作文

三亞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三亞之旅 

  踏上旅途的火車,來到了嚮往已久的人間仙境——三亞。 

  ——題記 

  呼吸到那裡的第一縷空氣便覺得心曠神怡,仰望——天空蔚藍無比,幾朵潔白的雲兒,漂浮不定;環顧——四周,綠色環繞,花草樹木隨着陣陣微風搖曳;俯視——道路寬闊還有供人鍛煉的跑道……

  首先,我們參觀了著名的佛家寺苑——南山寺。此寺佔地四百畝,仿唐風格,建有仁王殿、大雄寶殿、東西配殿、鐘鼓樓、法堂、觀音院、悲田院等,依山就勢,錯落有致,莊嚴肅穆,清靜幽雅。入其境若入觀音菩薩說法之道場。素有“大光明山”之稱。山高五百餘米,形似巨鰲,又若觀音菩薩慈航普渡坐騎之相。山勢迤邐疊翠,丘除環抱,祥雲繚繞;面南海,浪激石音,水照天色,實有海天佛國氣象。 

  接着,我們參觀了南海觀音。“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渡人舟”的觀音信仰在中華名族可謂婦孺皆知,影響深遠。立像台座三層,總高三十三米,其中佛像十八米,蓮台兩米,台基十三米,台基面積為五千五百平方米。佛像頂現彌陀,左手托法論,右手施無畏印,妙狀,慈祥,體現了觀世音菩薩“慧眼視眾生,弘誓深如海之法身。”佛像採用新型仿金銅精鑄。“南海觀音慈被大千,普陀新景光照千秋”成為海天佛國的象徵。 

  然後,我們來到了天涯海角風景區。這裡背負馬嶺山,面向茫茫大海,海水澄碧,煙波浩瀚,椰林婆娑,奇石林立,水天一色。海灣沙灘上,大小百塊石聳立,“天涯”、“海角”、和“南天一柱”巨石突π其間,昂首天外,崢嶸外觀。當你身臨其境,便要忍不住留影。這裡記載着歷史上貶官之臣的悲劇人生,經過歷代文人墨客題詠和描繪,這裡便成了一個富有神奇色彩的古迹和遊覽勝地了。遊人至此,似有一種到了天地盡頭的感覺。 

  再接着,我們來到了東方夏威夷——亞龍灣,亞龍灣氣候溫和,風景如畫,這裡不僅有藍藍的天空、明媚的陽光、清新濕潤的空氣、連綿起伏的青山、千姿百態的岩石、原始幽靜的紅樹林、波平浪靜的海灣、清澈透明的海水、潔白細膩的沙灘以及五彩繽紛的海底景觀等,而且八公里長的海岸線上椰影婆娑,生長着眾多奇花異草和原始植被,和各具特色的酒店錯落分佈於此,又恰似一顆顆璀璨的明珠,把亞龍灣裝扮的風情萬種,光彩照人。“三亞歸來不看海,除卻亞龍不是灣,”這時有人對亞龍灣由衷的讚譽。 

   

  最後,我們來到了分界洲島。分界洲島所處位置是海南島重要的分水嶺。該島是牛嶺的一部分,牛嶺是五指山的延續,這是由於億萬年前,大陸板塊的擠壓形成的。分界洲島也是牛嶺的下部分,後來冰川期,海水浸入,淹過了較低的部分,切斷了分界洲島的聯繫,從而形成了現在的樣子。在這裡常常可以看到奇觀:夏季時,嶺北大雨滂沱,嶺南卻是陽光燦爛;冬季時,嶺北陰鬱一片,而嶺南卻是陽光明媚。分界洲島東面是懸崖峭壁,浪花如雪;洗面則有一波平緩的小海灣,灣內的沙灘鬆軟細白。登島便沐到從煙波浩渺的南海吹來的海風,其周圍海域有珊瑚礁和熱帶魚。夜宿島上,可聽潮聲,觀漁火,看星星,是看海上日出的好去處。在島上的一片海灘上,我們看到一隻小烏龜破殼掙扎而出的情景,這裡表達了對生命的關愛,對生活的熱愛。活着就是福!而龜雕像背後是一個“福”字,這個島上刻有“福”、“祿”、“壽”三個字,因而這裡又有着“福海壽山”之稱。 

  這裡真是一片樂土:沒有堆積如山的作業,沒有老師和家長在耳邊的催促與嘮叨。連這裡的天氣都十分有特點,上午還是烈日炎炎,下午就下起了傾盆大雨,雨後一彎彩虹懸挂空中,與雨後的大自然形成一幅美麗的畫卷。天天如此……這裡的一切都是那麼和諧、安寧、美好! 

  再見了,我的朋友們,再見了,這裡的一切!踩着夕陽的餘暉,我們告別了這裡的一切,在回家的路上,我依然戀戀不捨,回味無窮……

三亞之旅 標籤:三亞之旅作文 三亞之行作文 三亞作文 三亞落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