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和同桌800字作文

我和同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我剛上一年級的時候,我就和路佩琦成了同桌。我們倆愛好一樣,脾氣相投,很快就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我們每天一起上學、放學,一起寫作業,一起玩耍,在別人眼裡我們就像親姐妹一樣,很多同學都很羨慕我們。但是我們也有鬧彆扭的時候,還差點讓我們的友誼決裂。

  那是三年級第一學期的一天,爸爸出差回來時給我買了一架遙控直升飛機,當做生日禮物送給了我。這架飛機可漂亮了,金黃色的機身在陽光下閃閃發光,讓我愛不釋手。我迫不及待地把它拿到小區的草坪上,用遙控器操縱它飛上了天,飛機在空中變換着姿態,看着它我心裡甭提多高興了。有的小朋友也想玩一玩我的飛機,但遭到我的拒絕——我怕別人把它玩壞了。

  當然,我有了好玩具肯定不會忘記路佩琦。第二天,我就把路佩琦請到我家,要和他一起分享放飛機的快樂。因為她是第一次操縱遙控飛機,很不熟練,在操縱的時候手一顫按錯了鍵,突然飛機失去控制,重重地摔到了地面上,飛機立刻變成四分五裂,我們倆都傻眼了。我對他大聲呵斥:“你是怎麼搞的!你把我飛機摔壞了!你賠我飛機,賠我飛機!!”我幾乎要衝上去打她。她獃獃地看着我,臉漲得通紅,眼淚開始在眼圈裡打轉……突然她也沖我吼了一句:“賠你就賠你!”說完就跑回家了……

  一轉眼,一個星期過去了,我們誰也不理誰。可我心裡很彆扭,我看得出來她也很不得勁。下午放學,我鼓足勇氣給她打電話向她道歉,她卻不在家。我剛剛放下話筒,就聽到了敲門聲,我打開門一看,原來是路佩琦。她懷裡抱着一架玩具直升飛機,很不好意思地看着我,紅着臉,對我說:“對不起,把你的飛機摔壞了,但我是不小心,請你原諒我。這是我讓我爸爸買的直升飛機,和你的一樣,賠給你。”我急忙說:“是我錯了,不該向你大吼大叫,你也原諒我吧,我們還做好朋友,好嗎?”她使勁點了點頭,拉起我的手說:“咱倆一起去放飛機吧!”我們手拉着手,高高興興地向草坪走去……

  直到現在,我們倆再也沒有發生過一次矛盾,成了一對真正的姐妹。 

指導教師:李培文

我和同桌 標籤:我和同桌作文 我和同桌的故事作文 我和同學作文 我和我的同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