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地名作文大作戰1200字作文

地名作文大作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在寧靜的夏天,姜熙和爸爸媽媽去遼闊寧靜的大海邊捉海鳥。忙碌過後一抬頭已近正午,她們才覺肚裡空空如也,咕咕聲不斷。正當她們一籌莫展時,一個看起來比姜熙小三歲的女孩出現了。

  小女孩用標準的不能再標準的普通話對姜熙喊:“大姐姐,你快過來!大海南邊有幾棵椰子樹,快過去摘吧。來我家,我給你們準備吸管。”

  姜熙摘到了三個椰子。她這才知道,小女孩家靠近大海,和姐姐一起生活。用木頭搭的小屋充滿了清香。

  姜熙把椰子放在桌上,感激地看着小女孩拿吸管的背影問:“你叫什麼名字?”

  小女孩頭也不回地說:“我姓甘,名素。”姜熙聽完哈哈大笑,“你的名字發音和‘甘肅’發音一樣呢。”

  甘素反倒不好意思起來,反問姜熙:“大姐姐,你叫什麼名字?”姜熙毫不心虛:“自來熟了,姜熙,綽號隨機。”

  “哈!……不打自招。”甘素笑得整個人在地上打滾,“不就是江西嘛。我姐叫甘恬晶,咋,還有綽號嗎?”

  “恬……天津!”姜熙坐在地上,趁着甘素還沒來得及插話,馬上舉起手回答。

  甘素遞給姜熙三根吸管,“再見,熙熙姐!祝你幸福健康,雙喜臨門!後會不有期哈!”然後她死命地鑽研着“有沒有地名,有沒有地名”……都是被姜熙這小子害的。“幸福健康,取中間兩個字,福建……雙喜臨門,打一地名,重慶……呀哈!”她喃喃念着,突然莫名其妙冒出一大堆自豪感。哼,才不去想呢。

  姜熙蹦蹦跳跳地捧着一手機來到青海湖邊。她好不容易把爸媽甩了,豈能放棄這如此自由的機會?她打開手機系統,找到相機這一功能,興緻勃勃地舉起手機拍拍拍。忽然,她好像被大雪凍住了一般,目光獃滯,手指不可思議地指着某個方向。順着那個方向看去,哇塞,青海湖北邊出現了一群“巡邏大隊”。本來她還以為這已經夠大了,不一會兒,青海湖南邊竟然出現了一支更大的隊伍……呆了一會兒,很快的,姜熙又像發現了新大陸一樣興奮。她急哄哄地大叫:“我看到了鳥島上有四條鳥拼成的川!”

  不叫不要緊,一叫真要命,把所有鳥都嚇了一跳。定神后,它們也許是覺得姜熙“太歲頭上動土——不知死活”了,它們一齊撲向肇事者——姜熙。現在姜熙被嚇得魂飛魄散,她又把爸媽甩掉了,她無法求救,也無法怨誰。唉,都是自己惹的禍!

  實在沒辦法,她只好狼狽不堪地躲進樹林里。

  樹林里,有一個黑乎乎的身影抱着拳在祈禱:“吉祥的森林啊,賜我無……”貌似是姜熙班上的同學夏雲楠。所以“限力量”三個字還沒有說出來,就被姜熙打斷了。

  “雲南,是你嗎?”姜熙小心翼翼地叫着夏雲楠的外號。

  夏雲楠一臉不高興:“是我。首先,你別叫我外號!其次,你幹嘛打斷我祈禱?不吉利!”

  姜熙剛想辯解兩句,就被這個毒舌給訓了半個多小時。其中,夏雲楠閉着眼睛訓了6分鐘,連姜熙逃之夭夭了也不知道。

  最後,她看見手機上爸媽發來的消息:“我們回家了,你先去外面吃飯吧,等你。”

  於是姜熙摸摸口袋,剛好夠吃一次午飯。她跑到一家小吃店,點了一份白飯和兩樣菜。

  吃着吃着看到了菜單的背面。

  上面寫着:倒霉者吃了我家的飯會幸運50%,幸運者吃了我家的飯會幸運100%!

  “切,我本來就不幸運了,再幸運有什麼用呢?”姜熙憤憤不平地吃着飯。



地名作文大作戰 標籤:大作戰作文 古詩文大賽作文 假如我是一名作家作文 作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