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人生隨筆1000字作文

人生隨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站着,人生是一棵松;坐着,人生是一尊佛;走着,人生是一陣風;躺着,人生是一場夢; 

   --------題記 

  人生,好比一場鬧劇,你剛唱罷,我登場,異彩紛呈,上演着人世間的悲歡離合;恰似一泓清泉,九里十八彎,孜孜不倦,永不停息;彷彿一壺老酒,綿香醇厚,情意濃濃,愛意凝重;猶如一位友人,情同手足,風雨相隨,患難與共; 

  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時常徘徊着,猶豫着,更是迷茫着,生活的種種選擇讓我們在歇腳時錯過了太多的風景;痛苦着,傷心着,更是絕望着,生活的種種磨難讓我們在抱怨中慢慢地消磨了我們的鬥志。 

  時世造英雄,偉大的人物往往被推上時代的浪尖,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拾掇一枚紅葉,順着溪流漂向宮外,寄託着對先人無限懷戀,遙想當年,宮女紅葉傳情,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的豪情深深折服了我。一去紫台連朔漠,獨留青冢向黃昏。寧胡閼氏,意態由來畫不成枉死王延壽,她的離去帶來了匈漢的和平,只是年年鴻雁向南飛卻讓心肝腸寸斷;自詡身經百戰,未嘗敗也的項羽,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往事逾千年,早已塵封,但歷史卻記錄了他的光明磊落。赤膽忠心;坐地日行八萬里,巡天遙看一千河,一代偉人毛澤東,歷史賦予了他沉重的包裹,他一人頂起卻心潮逐浪高。 

   凡成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沒有越王的卧薪嘗膽,哪來滅吳的神話;沒有司馬遷的忍辱負重,哪來長片巨著史記的誕生;沒有曹雪芹所受的歧視凌辱,哪來四大名著紅樓夢的美談他們用全部的才智與毅力同命運進行了抗掙,點綴了歷史。 

   回望自己走過地人生路,艱難曲折充斥其中:少了份純真,多了份成熟;少了份安逸,多了份責任;少了份輕率,多了份穩重。時常幻想自己能象偉人一樣,名流千古,但現實殘酷地奪去了我本該得到一切。沒有人的道路是一帆風順的,安逸的生活我們無福消受,海燕在狂風暴雨中感受到了翱翔的快樂;駱駝在炎熱酷暑中領略到了水是生命之源的真理。鷹擊長空,魚翔淺底,萬類霜天競自由,而我們的自由卻無處安放。有人抱怨,有人落淚,有人放棄。但記住:寒冬掠奪的一切一定會在春天來臨是還給我們。 

  有人說,人生是一本書,需要好好思索,才能發現其中的奧秘; 

  有人說,人生是一杯茶,需要細細品味,方能體味其中的韻味; 

  人生更象是一縷浮萍,飄飄蕩蕩,不知何去何從。 

  人生的下個路口向哪裡轉彎,對我們來說,仍然是一個很難的抉擇 

  人生大概如是說-------------- 

  

人生隨筆 標籤:人生隨想作文 隨筆作文 隨筆一則作文 隨筆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