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小猴的故事600字作文

小猴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從前,有一座小島上生活着三隻猴子——小猴和爸爸、媽媽。

  一天,小猴爬上島上最高的山峰,看見島對面有一座碧水環繞的小小島,島上山峰起伏、瀑布飛濺,密密麻麻的果樹林里碩果累累,真是一個世外桃源啊!頓時,小猴就有了一個大膽的想法:要造一艘小船去小小島。於是,他立刻回去把想法告訴了爸爸媽媽。爸爸媽媽鼓勵小猴:那你好好努力吧。晚上,小猴翻來覆去的琢磨:怎麼造小船呢?

  第二天早上,小猴跟往常一樣,在海灘上散步。走着走着,他發現自己踩到什麼東西了,便撿起來拍拍上面的沙子一看,小猴高興地叫起來:“一張造船圖!這一定是爸爸幫我畫的!”小猴飛快的跑到山坡后的樹林里,望着粗壯的大樹,他又發愁了:造船的材料有了,可沒有斧子呀?他低着頭,看着地上的石塊,一個念頭閃過:爸爸不是講過用鋒利的石塊做斧子的故事嗎。小猴把這一切告訴了爸爸媽媽,他們讚許地點點頭。

  第三天,浩大的造船工程開始了。小猴拿着斧子進入了樹林,一棵高大粗壯的松樹直立在眼前,小猴拍拍松樹:“就是它了。”這顆大松樹,小猴足足砍了三天,斧子也換了十多把。然後,小猴又照着圖紙一斧一斧地鑿起來,船身、船艙、船槳……半個月過去了,小船終於造好了。小猴高興地拉着爸爸媽媽來參觀,他們撫摸着小猴的頭,欣慰的笑了。

  在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小猴和爸爸媽媽划著小船終於到了對面的小小島上,他們在這個世外桃源過上了幸福快樂的生活。

  小猴的故事告訴我們,有志者事竟成,凡事要有目標、有智慧和辛勤的付出才能成功。

  重慶渝中區重慶市渝中區人和街小學四年級六班四年級:張煜朗



小猴的故事 標籤:小猴作文 小猴子作文 可愛的小猴子作文 小猴上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