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搖着輪椅上北大》有感400字作文

讀《搖着輪椅上北大》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大人們常說:“北大、清華是我國最好的大學。”聽久了,我就對它們充滿了幻想和希冀。有一次,我在書櫃中找書時,發現了一本書——《搖着輪椅上北大》。我立刻把它拿了下來,快速地一頁一頁翻看起來。 

  故事的主人公名字叫郭暉,她原本是一個活潑開朗的小女孩,卻因為一次誤診耽誤了治療,成了高位截癱。由於疾病她輟學了,但是她卻毫不氣餒,用那驚人的毅力自學完成了小學到高中的全部課程,並以優異的成績考取了北大,又通過不斷努力最終成為北大歷史上第一位殘疾女博士! 

  看完后,書中的一個個情節令我震撼,一個殘疾人怎麼能這麼堅強。這本書讓我明白了許多:一個人一定要有決心和毅力,這樣就什麼困難都能克服,什麼事都能做好。以前,我一遇到困難就退縮,可是現在不會了,因為我會象郭暉一樣勇敢地去面對。我是一個健康人,而郭暉卻是個殘疾人;我生活在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里,而郭暉卻只能呆在那個就十幾平方米的小木屋裡學習,所以我應該比她做的還好,還要優秀。 

  指導教師:吳立天

讀《搖着輪椅上北大》有感 標籤:《輪椅上的霍金》作文 輪椅上的霍金作文 北大作文 北大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