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的八音盒600字作文

我的八音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有一個漂亮的水晶鋼琴八音盒,是爸爸送給我的十歲生日禮物。只要一轉動旋鈕,八音盒就會彈出好聽的《致愛麗絲》。八音盒於1796由瑞士人發明,它的發音部分由滾筒和簧片兩部分組成。它的製作技藝精湛,清澈、透亮的音質給人們帶來美妙的感受。如今八音盒已成為人們走親訪友的饋贈佳品。

日本文字和中國文字本身就有許多相通的地方,八音盒譯成中文就是“音樂盒”,據說在中世紀的歐洲,17世紀的鐘樓經過調音,可以播放音樂。18世紀末設計的八音是以鐘聲、電鈴為音源,演奏比較單調的音樂,後來經過各種各樣的改良,出現了圓桶八音,手動八音、人形自動八音、自動鋼琴等。有些圓桶八音盒則是在金屬板上打孔,據說這是利用通過鼓動舌簧的原理,隨着紙張的捲動,渾厚優雅的鋼琴聲就如流水般傾瀉而出。自動鋼琴是八音盒裡最嬌氣的一族。為了讓這些古董能順利演奏,空氣溫度、濕度和鋼琴里的氣壓數都嚴格控制在固定數值。

歷史上,八音盒一直是音樂工藝品中的貴族,從18世紀誕生以來,精湛的工藝要求使它一直居高不下。19世紀后,可以換片的點唱式八音盒開始出現在人群聚集的車站及酒吧,但其價格仍然為一般老百姓難以接受,直到留聲機問世之前,八音盒一直都是平民的夢想,留聲機問世后,八音盒的歷史才終結。300多年來席捲全球市場的機械音樂盒的最大魅力,也許就在於它能將抽象的音樂,凝固成具象的藝術品。機械音樂盒的發展史和瑞士鐘錶工業一樣,兩者相輔相成,一段時間名領風騷,稱霸全球。

就這樣八音盒傳到了現在,讓我們聽到了這麼美妙的聲音。我會好好愛惜我的水晶鋼琴八音盒的!



我的八音盒 標籤:八音盒作文 美麗的八一廣場作文 我的班級我的家作文 我的理想我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