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答應我,別讓白髮染滿青絲700字作文

答應我,別讓白髮染滿青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答應我,別讓白髮染滿青絲

  時光荏苒,轉瞬即逝。

  剛來時,只知看見她有種無喻而知的溫暖,孰知,就是在那以後,她用她那小小的肩膀撐起了整個班級。

  她,總是愛講幼時的故事來激發學生們的埋藏在深處的那顆好學的心。我愛語文,更深深地愛着有她的語文。她把我煩惱的文言文編織成一個個有趣的夢網,而我,在有她的夢網裡自由馳騁。她,把我從睏倦的課上神遊中帶入了有她的另一個世界,夢中世界是如此美麗,一隻一隻蝴蝶翩舞而來,隨之而展動的翅膀,是我飛翔的嚮往。她,為我承擔了多少煩惱憂愁,她,又承擔了我的多少埋怨與哭訴,眼淚就那樣面頰上劃過,我對她有着深深的愧疚。

  她說:“你們傷了我的心。”我,我懂,正因為付出了,正因為在乎,才會有傷害,才會有眼淚、有哭泣。這條青春的成長路上,少不了淚水,少不了分別,更少不了的是歡笑,我也在懊悔,為什麼我埋怨之前不會首先想到她為我們付出了多少,在多少個日日夜夜,我們在學校安睡,她在家裡敲打着鍵盤做着課件,查閱着做題的技巧。原本可以,可以不用那麼累的,我對她有着深深的愧疚。

  她,一個人承擔著四十八個人的傷與痛,承擔著四十八個人的埋怨。我很想,很想,在心裡騰出一方角落,去幫她承擔心裡的負擔。或許,我們四十八個人並不是讓她引以為傲的佼佼者,但她依舊快樂,那麼快樂的和我們一起歡笑。

  有時,又在想,我們只是蒼茫學海中的一粒微米,想到畢業后的語文課,有她的語文課堂就不再屬於我們了,那嚴厲的呵斥聲何在?我的思念,對她的思念又該何去何從?

  答應我,別讓皺紋爬滿雙頰。

  答應我,別讓白髮染滿青絲。

  答應我,別讓歲月滄桑阻斷三年師生情。

  老師雖不能說天長地久,但我至少不會忘記有你,曾經有你。

  有你在我們很快樂,我很快樂。我感謝你讓我依靠,至少曾經是我的依靠。

  山西晉中榆次區修文中學初三:趙羽清



答應我,別讓白髮染滿青絲 標籤:答應作文 我,長大了作文 孩子,別哭作文 白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