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渺小偉大700字作文

渺小偉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渺小 偉大 

  ----讀《夏洛的網》有感 

  一個不起眼的蜘蛛卻拯救了一頭可愛的小豬的生命,奉獻了自己的生命。這是多麼偉大的友誼啊!這個蜘蛛的名字叫夏洛,那頭小豬叫威爾伯,它們不曾相識卻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威爾伯其實只是一頭春天生下來的落腳豬,被主人賣給了一個農場主,而那個農場主看它是只落腳豬就把它關進一個房間里。在那裡威爾伯就認識了一隻不起眼的灰色蜘蛛

  夏洛。於是它們就建立了深厚的友情,就這樣它們快樂的生活着。可是有一天,一個醜惡的消息降臨了:威爾伯將在聖誕前夜被人們殺掉,變成一盤菜,被端上美味佳肴的餐桌,變成人們的口中之食。這個消息被夏洛知道了,這隻不起眼的蜘蛛為了救自己的朋友,卻做出了一個偉大的決定 。但是不起眼的蜘蛛----夏洛卻說:“我來救你。”可是絕望的威爾一點也相信,一個極小的蜘蛛卻能拯救一頭豬的生命,這使威爾伯疑惑不解。但是夏洛用了不起、王牌豬、謙卑等字眼來稱讚威爾伯,最終使它活了下來。可自己本應該度過幸福的晚年,等第二年它的小寶寶出世,可因為在拯救過程中體力耗盡,疲勞過度而去世了。最終沒能見到自己的小寶寶。 

  夏洛雖然只是一隻蜘蛛,在人們看來一點都不起眼,是那麼的渺小,但它卻有它的偉大之處,為了朋友獻上了自己的生命! 

  在四川大地震中許多老師為了救學生,而喪失了自己年輕的生命,成為我們的榜樣。譚千秋、瞿萬容、張米亞等老師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那些孩子們的生命。他們是那麼的渺小,但在2008年5月12日下午2時28分他們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人。 

  我們的生活中,真的很少為了救自己的朋友而獻去自己的生命的,對朋友一件小幫助就不願意做,我們應該學習夏洛,那友情比生命還重要的偉大!

渺小偉大 標籤:渺小作文 偉大作文 偉大的母愛作文 偉大的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