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巧算的作用(數學作文)300字作文

巧算的作用(數學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我們做算術題時,最怕做很複雜的題目,這時,巧算就起到作用了。  

  現在,我來教你們兩種巧算的方法吧。  

  第1種:如果你遇到“頭同尾合十”的計算題時,你可以這樣巧算:用十位上的數字乘以十位上的數字加1的積,再乘100,最後加上個位上2個數字的乘積。例如:53

  57=?怎麼樣?想出來了嗎?其實很簡單,先5+1*5=30,然後再30*100=3000,最後3000+(3*7)=3021, 很簡單吧,其實你只要按照上面的方法做就可以了。  

  第2種:“頭同尾合十”的計算題你會做了,可你會做“尾同頭合十”的題目嗎?現在我教你:十位上數字的乘積加上個位數字的和,再乘100,最後加上個位上的數字的積。例如:26*86=? 哈哈,簡單吧,只要你先2*8+6=22,然後再22*100=2200,最後2200+(6*6)=2236。  

  現在你學會了這種方法,碰到這種類型的題目,就可以用這種方法來算,怎麼樣,巧算很有用吧!

巧算的作用(數學作文) 標籤:雪的作用作文 一節難忘的作文課作文 一堂生動的作文課作文 我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