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螞蟻的勇氣400字作文

螞蟻的勇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一個風和日麗的晴天,我跑去玩,忽然瞧見一大隊螞蟻便想觀察它們。

  首先看見的是位螞蟻大軍的“指揮官”,它走來走去,一會兒讓這隻螞蟻用點力、一會兒幫幫小螞蟻、一會兒又誇誇幾個大力士,一副CEO的模樣。在旁邊,一隻接一隻的螞蟻搬運工辛勤勞作。我的好奇心越來越強烈了。我隨手撿到一顆石子,看準時機用力砸向螞蟻“指揮官”的腹部,只見它的腹部裂開了一道口子,接着我將它小心放入一個小沙坑,又在周圍圈上一層密密的石頭,蹲旁邊開始瞧着。慢慢,它拖着負傷的身體爬上石頭,我堵上一塊石頭,它就爬上一塊石頭,最後螞蟻“指揮官”以自己柔弱帶傷的身體艱難爬出了我布下的“石頭陣”。我對它心生敬意,想不到小小的一隻螞蟻竟然有如此強大的毅力,它努力向前一點一點走向蟻巢,可離蟻巢不到一兩步之遙時,它倒下了。我為它感到婉惜,但仔細一想,這隻螞蟻“指揮官”在活着的時候爭取了,所以它的一生是精彩的。我也要學習它的珍惜有生之年。還要像《生命生命》這課課文里說的“雖然生命是短暫的,但是我們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於是我要下定決心要讓生命更加的精彩。

  四年級:gaoyichen



螞蟻的勇氣 標籤:花的勇氣作文 生命的勇氣作文 螞蟻的奧秘作文 我發現螞蟻的秘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