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自製冰棒惹笑端800字作文

自製冰棒惹笑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打開記憶的匣子,童年經歷的往事一幕幕的映入眼帘。有高興的,有傷心的,有難忘的,也有令我後悔的事情。它們多的像天上的星星一樣數也數不清,其中有一顆尤為閃亮。

  記得那是二年級的暑假,我特別喜歡吃冰棍。看着各種顏色的透明小冰塊,那麼惹人喜愛,放進嘴裡帶着絲絲的甜和透心的涼爽,讓人回味無窮,我覺得冰棒是天底下最好吃的東西。可是我一吃冰棍就會不停的咳嗽,媽媽為了我的健康盡量不讓我吃。

  有一天,媽媽不在家,我特想吃冰棍,於是我把家裡的冰箱翻了個底朝天,也沒有看見冰棍的影兒,但是我太想吃冰棍了,於是,我冥思苦想怎樣才能吃上涼爽可口的冰棍呢?記得每次買冰棍的時候,冰棍都是在冰箱里。突然,我靈機一動,有了!我可以自己製作冰棍呀!我實在是太聰明了,沒什麼能難住我,於是我拿出一個碗,接了滿滿一碗自來水,放了一把白沙糖,找了一根筷子來回攪拌,等糖完全融化了,我嘗了一下,“哇”的一口全吐了,怎麼沒味道呀!於是我又放了一些糖,把筷子放進去做冰棍棒,趕緊把它放進冰箱冷凍櫃里。我得意的笑了,“嘻嘻”不買冰棍,我自己也能做成。

  第二天,媽媽剛出門,我就爬起來去拿自製冰棍,剛拿出來我就迫不急待的想拔出來吃,可是我使出吃奶的勁也沒把“碗”形的冰棍拔出來。我想它化一會兒不就可以取出來了嗎?我就出去玩了,一玩不可收拾,居然忘了冰棍的事。等我想起來,跑回家一看,冰棍早已化成一碗水了。我“哇”的哭了起來,剛好媽媽下班回來了,知道了事情的原委后,不但不安慰我,反而哈哈大笑起來。晚上,在飯桌上,媽媽把這事說給爸爸和奶奶聽,大家都笑的前俯後仰,我卻一頭霧水,倔強地說:“不就是自製冰棍失敗了嗎?要知道,失敗是成功之母!”接着又是一片笑聲。後來媽媽給我講,雖然製作冰棍原理是這樣的,但是材料可不僅僅只是這些,你想得太簡單了。打這以後,每當我吃冰棍時,就想起來自製冰棍的趣事,就會情不自禁地笑起來。

  媽媽說我真是個笑話大王,童年的事讓我開心,讓我回味無窮,讓我難已忘懷,它在我的記憶的匣子里留下了一道美麗的彩虹。

自製冰棒惹笑端 標籤:冰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