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難忘的除夕夜400字作文

難忘的除夕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愉快的寒假就要過去了,在這個寒假中有許多高興的事情,其中給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就是過除夕夜。 

  我平時通過閱讀《中國節日故事》,對“年的來歷”、“包水餃”、“貼春聯”、“放鞭炮”等傳統習俗有所了解,也更願意過這個全中國人的傳統節日了。 

  年三十下午,我們一家人早早地來到了奶奶家。一進門就看到了吉祥喜慶的大紅宮燈掛在房子中間,牆上貼着大大的福字和牛年的卡通吉祥物。大人們開始在廚房裡忙活。我來到廚房,只見炸的耦合、麻葉、帶魚擺了好幾盤子,桌子上擺滿了洗好裝盤的各式新鮮蔬菜,有大紅、嫩黃的彩椒,綠油油的黃瓜,紫色的橄欖菜,像一幅五彩畫。我和姐姐寫完了今天的寒假作業后,痛痛快快的在電腦前玩的不亦樂乎,我還和同學在QQ上聊天、拜年、發圖片。 

  在連綿不斷地鞭炮聲中,我們全家坐在餐桌前,品嘗着色香味俱全的年夜飯。電視里的春節聯歡晚會,總讓我們的笑聲不斷。我和姐姐一起給爺爺奶奶拜年,爺爺奶奶給我和姐姐發了滿滿的紅包,爺爺奶奶臉上露出高興的笑容,;勞累的伯母和媽媽也滿意的看着我們;伯父與爸爸舉杯暢飲。 

  這真是一個難忘的除夕夜啊!

難忘的除夕夜 標籤:難忘的除夕夜作文 歡樂的除夕夜作文 快樂的除夕夜作文 我的除夕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