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難忘的除夕之夜700字作文

難忘的除夕之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啦啦啦!啦啦啦!終於過年了。我掰着手指數着,新年的大門馬上就要打開,今天已經是除夕了。我心花怒放,對我來說過年就是一種享受。

  大街上到處張燈結綵,對聯貼出來了,鞭炮響起來了。我家的院子也不甘寂寞,我和老爸精心設計了許多彩燈造型,大紅燈籠高高掛起,到處洋溢着喜慶的氣氛。傍晚,奶奶把一張紅桌子放到院子里,在上面點了兩根蠟燭,我把一碗碗餃子放到了桌子上,餃子味道鮮美,我饞得口水都流了三尺。奶奶磕了一個頭,口中念念有詞:“保佑我家平平安安,保佑我家平平安安。”我雖然覺得這是一種迷信,但更是一種美好的祝福,新年畢竟是中國的傳統節日,象徵著團圓、吉祥、平安、幸福。

  爸爸拿了一串鞭炮,掛在一根木頭棍上,點了一根煙,小心翼翼地點燃鞭炮,只聽聲音震耳欲聾,火星四射,我被嚇得三步並作兩步跑到房間,不敢出來了,但我很開心。放炮可是我最喜歡的事,不過我放的只是安全係數較高的火柴炮!

  一家人津津有味的吃過年夜飯,我便迫不及待地打開電視,一道別緻的除夕大餐——《春節聯歡晚會》即將開始。八點鐘到了,我們一家人開始看精彩的節目:優美動聽的歌曲,幽默有趣的小品,驚險動人的雜技,神奇莫測的魔術……應有盡有,令人如痴如醉,房間里洋溢着歡樂的笑聲。凌晨12點到了,只聽“5、4、3、2、1”,新年的鐘聲敲響了,五顏六色的煙花升入空中,一直持續着。我和老爸一起點燃了迎接新年的鞭炮,那聲音傳得好遠好遠。

  虎年已去,兔年來了,奶奶給了我50元的壓歲錢,我在兔年中進入了甜蜜的夢鄉。

  多麼難忘的除夕之夜啊!

  本文主要寫了大年三十除夕之夜我們一家人放鞭炮、吃年夜飯、看春晚的歡樂場面,表現了小作者的喜悅之情,新年的喜慶、家人的快樂洋溢在字裡行間。

難忘的除夕之夜 標籤:難忘的除夕之夜作文 除夕之夜作文 除夕之夜放煙花作文 難忘的除夕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