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信念+努力=成功1400字作文

信念+努力=成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信念+努力=成功 

  ——蹦床奧運冠軍陸春龍成功之路聽后感 

  江陰市南閘中心小學 四(2)班 章心遠 

  今天是11月5日,星期三,真是有意義的一天!就在今天,蹦床奧運冠軍陸春龍哥哥從百忙之中擠出時間回到家鄉江陰市南閘鎮,為我們中小學師生介紹他的成功經歷。下午,大家迫不及待來到中心小學寬闊的操場上,靜靜等待着。 

  在美妙的音樂聲中,陸春龍哥哥終於含着微笑上了台,我們情不自禁地歡呼起來:“陸春龍!陸春龍!……”我看到年輕的陸春龍哥哥不禁臉紅起來,他不停向我們招手致意。陳校長也興高采烈地上台來,他激動地和陸春龍哥哥握手。一架架照相機“咔嚓咔嚓”不停地響着,多麼振奮人心的一刻呀! 

  “請奧運冠軍講話!”頓時,台下掌聲雷動,經久不息。“各位領導,老師,同學下午好……”聽得出來,陸春龍哥哥的話語也有些激動。整個演講過程一個多小時,校園內鴉雀無聲,大家都聽得津津有味。 

  聽了陸春龍哥哥的演講,我了解到他今年才19歲,出生那年是蛇年,按鄉下人的講法,“蛇”又被稱之為小龍,奶奶就給他取名“陸春龍”,真是個好名字呀!聽了陸春龍哥哥的演講,我才知道在奧運冠軍光環的背後是一番怎樣的辛苦努力,小時候,好動、調皮的他是全家人的掌上明珠。練上體育是種偶然,1994年,常州市少體校的洪教練去北環幼兒園選才,一眼就相中了長相清秀、腦子靈活的陸春龍哥哥。在體操房,拉韌帶,上力量,其他小夥伴們紛紛抹淚喊苦,陸春龍哥哥咬牙堅持,不吭一聲。他媽媽有一次去看他,看到他訓練結束后稚嫩的小手上滿是血泡,心疼得一直在旁邊抹眼淚,可他自己卻一點兒也不覺得苦,而是越練越有勁。即使是發生了車禍,腿骨折了,也沒使他放棄自己的追求。1997年,陸春龍被選拔進入省隊練習體操。1998年,我國開始大力推廣蹦床運動,陸春龍開始改練蹦床,並於2005年進入國家隊。十幾年如一日,終於苦盡甘來,他獲得了2005年十運會個人冠軍,2007年世界盃波蘭站、俄羅斯站個人冠軍,2008年世界盃日本站個人冠軍,特別是在2008年8月19日舉行的男子蹦床決賽中,他以41.00的高分奪得金牌,這是中國蹦床項目所獲得的第一枚男子奧運金牌。 

  聆聽了陸春龍哥哥的成功經歷,我想了很多:要到達成功的彼岸而付出的一系列努力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究竟怎樣才能走向成功的彼岸呢?我用陸春龍哥哥的經歷得出這麼一條公式:信念+努力 =成功。首先,我們要有達到成功的堅定信念,有了源自心底的動力,這就好比心裡嵌着太陽還會懼怕表面上的雪雨風霜嗎?再就是努力,如果陸春龍哥哥僅僅是抱着他的信念想入非非,他能實現他的偉大願望嗎?鎖在抽屜里的理想藍圖是海市蜃樓,我們得對自己的理想付出努力,灑下汗水。否則,最終將是一事無成。“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要以奧運冠軍陸春龍哥哥為榜樣,學習他勇於拼搏,戰勝自我的精神,在學習上持之以恆,爭創佳績。 

評點: 

  本文取材真實生活,選材恰當,對事情有自己獨特的觀點,能透過現象揭示本質。小作者用眼觀察周邊的生活,用心體會感動的瞬間,用筆記錄飛揚的思緒。敘述井然有序,感情真實細膩。另外,文章的行文也較流暢,極富功底。 

  (指導老師:劉亞芳)

信念+努力=成功 標籤:我的信念作文 信念作文 堅定的信念作文 理想信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