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捨身報國——不變的信念400字作文

捨身報國——不變的信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精忠報國”是愛國人士的代名詞。可有多少人能真的“精忠報國”呢?我不得不懷疑。而有個人,他卻讓我了解了這四個字的真正意義。 

  當他發現無法把炸藥防進洞里時,義無返顧地把炸藥用手高高地舉起來,拉掉引線,為革命炸開了一條光明大道。相信你也知道他是誰了吧。沒錯,他就是革命英雄——董存瑞。 

  我們無法忘懷他,因為他,用身體使敵人的碉堡毀滅,為我們革命勝利做出了了不起的貢獻。他的雙手,彷彿那麼的巨大,就算千斤重物也壓不垮他;他的雙眸,彷彿那麼閃亮,猶如一道曙光照亮我們前方的路;他的身體,彷彿那麼堅硬,好像任何物品也無法讓他倒下。啊,是他,用身軀為我們開闢道路;啊,是他,用行動向我們證明——“精忠報國”不是用說的就能證明,而是要用生命來換取的! 

四個字,讓他用上了生命作證明;四個字,讓他不惜一切來實現。在他心中,只有祖國才是永遠的家。為了家,他可以不惜所有;為了家,他甚至可以放棄生命…… 

我們向他致敬吧!永遠緬懷這位偉大的革命英雄——董存瑞。

捨身報國——不變的信念 標籤:我的信念作文 堅定的信念作文 厄運打不垮的信念作文 精忠報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