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鷸蚌相爭——劉冠緒800字作文

鷸蚌相爭——劉冠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你也可以投稿:

  鷸蚌相爭

  蒲城電力學校四年級一班

  劉冠緒

  今天天氣不錯,天空碧藍碧藍的。太陽暖洋洋地照着大地,周圍的花草也抬起了頭,綻開了笑臉。

  在一片草地中的小溪里,有一隻蚌看天氣很好,就慢慢向岸上爬,當它確定沒有危險后,便張開它那大的殼,露出了它那又白又嫩的身體躺在岸上舒服地曬太陽。鷸早上睡起來了,伸了伸懶腰,這時它的肚子“咕咕”叫了起來,它自言自語道:“不行,行找點吃的去才行。”

  於是這隻餓鷸便起飛了,它仔細地觀察,看有沒有食物可以填飽肚子。蚌還在曬着太陽,動不動就換個姿勢,並沒有要回去的意思,嘴裡還輕聲說:“舒服!舒服!”鷸飛呀飛呀,低頭看見了這隻在河邊曬太陽的肥蚌。哇!好肥好嫩的肉呀!鷸喜出望外地說著:“這下午餐有着落了。”

  它看見了蚌白白嫩嫩、又肥磊大的肉,就忍不住流下了口水,它抹了一把口水,向著蚌衝去。蚌沒有察覺到危險已離它不遠了,鷸伸着它那又長又尖的嘴巴,一下子就啄到了蚌殼內可口的肉。蚌突然感到很疼,才知道有危險,心想:現在也回不去了,便趕緊合上殼,緊緊地夾住了鷸長長的嘴巴。鷸生氣地說:“快放開,你這個超級大白痴,今天不下雨,明天不下雨,我就能吃干烤蚌嘍!”蚌想了想,本打算放開,可又一想,我不能先放,它反駁道:“別得意的太早,今天不放你,明天不放你,你就等着餓死吧!”它們倆還是一個夾住一個,死咬不放,就這樣僵執着,互不相讓。

  一位漁翁來到河邊打魚,聽見了河邊有人在吵架,趕忙走過去,一看是蚌和鷸在爭吵,漁翁想着自己可有收穫了,它漁翁得意地走過去,一手提起鷸,一手抓住蚌,把它倆扔進了魚簍里,提着魚簍哼着小曲:“今天是個好日子,不費力撿到蚌和鷸……”鷸和蚌在魚簍里又吵了起來,互相埋怨着:“都怪你!”“都怪你!”它倆吵的熱火朝天。

  漁翁揭開簍蓋對它倆說:“你倆真厲害,今天我算服了,你倆進了我的魚簍,還有心思吵架,真是‘鷸蚌相爭,漁翁得利’呀!”說著就背着魚簍回家了。

  指導老師:喻縣茹

你也可以投稿:

鷸蚌相爭——劉冠緒 標籤:鷸蚌相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