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鷸蚌相爭,誰得利?800字作文

鷸蚌相爭,誰得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鷸蚌相爭,誰得利? 

 在遙遠的冥王星一個小村莊里,有一條清澈見地的溪流。溪流深處,住着一隻河蚌。那兒的山川秀麗,景色怡人。因此,一大清早,在瓦藍瓦藍的碧空中,總會出現一排排鳥。這鳥就是鷸。鷸一身潔白瑩亮,偶爾停留在那條婉娩動人的溪流中,深出長嘴巴啄魚吃。啄魚時,羽毛不時沾點水,在陽光的照耀下,一閃一閃,楚楚動人。然而鷸與蚌卻是一對不折不扣的冤家。“世界大戰”又將開始了……

  公元2200年的一天,陽光明媚,天空中飄着朵朵白雲。蚌見天氣這般好,便喃喃自語道:“今天,我可以去晒晒太陽,養養神了!但願該死的鷸不在,要在,我一定讓他好看!”想着想着,在不知不覺中,蚌已經來到了河岸邊。天氣果然如蚌說得那般好,蚌解開自己鐵甲般的外套的,露出晶瑩剔透的身軀,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但,關於鷸的那席話,非但沒說中,反而倒了過來。鷸像往常一樣,在空中高飛。突然,他看見蚌在岸邊正休閑着。鷸笑眯了眼,連口水都滴了下來,心裡美滋滋地想:我三天沒吃飯了,這次總算可以美美地飽餐一頓了。想着,鷸從天空中猛衝了下來,趁蚌不注意時,突然,伸長嘴來啄他的肉,“喔唷,誰啄我呀?”蚌驚慌失措地叫着,喊着。“哈哈,是我,你‘爺爺’——鷸。”鷸洋洋得意地說。說時遲,那時快,只聽見“啪——”的一聲,鷸的嘴被蚌殼緊緊鉗住。鷸對蚌說:“今天不下雨,明天不下雨,你再強,也會被曬死的。”蚌反駁到:“鷸,你‘祖宗’——我,奉勸你小心才是。今天不放你,明天不放你,遲早有一天你會被餓死的!”鷸和蚌你啄我,我鉗你,誰也不甘落後,誰也不願放對方一碼。

  正當他們吵得不分上下時,目睹了一切的HOT博士,從草叢裡走了出來。他一手捉住鷸,一手拾起蚌,笑着說:“這可是冥王星上罕見的動物啊!味道一定鮮美無比吧!正好給我的寶貝兒子補補身體。你們倆,用不着等到明天,請現在就到我家去吧!”說完,對他倆撒上了固定劑,興高采烈地朝家中走去。

  “哎,早知如此,何必當初。”鷸與蚌齊聲嘆氣道。“你們不再會有機會改過了,年輕人。”HOT博士笑着說,臉上露出了勝利的喜悅,“這叫‘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哈哈……”

鷸蚌相爭,誰得利? 標籤:鷸蚌相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