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續編《鷸蚌相爭》400字作文

續編《鷸蚌相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續編《鷸蚌相爭》 

  漁夫沒費一點力氣,就把鷸和蚌一齊捉住了。 

  漁夫抿了一口香醇的美酒,就急急忙忙地往家趕。 

  一回到家,漁夫就大聲嚷嚷:“老婆,咱們有新鮮的鷸,美味的蚌吃啦!”說著,就把鷸和蚌仍到了角落裡。妻子一向認為自己很聰明,她對漁夫說:“親愛的,你的想法太簡單了。你想過通過這件事來改變我們一生的命運嗎?”漁夫搖了搖頭。“其實,”妻子說,“這倆個傢伙我們還是先留着吧!你一定知道,鷸喜歡吃蟲子,蚌愛夾住東西,不如就讓鷸不停地為我們捉鷸,讓無數只鷸來為我們吃掉莊稼地里的害蟲。這樣,農夫一定會用許多錢幣來感謝我們的。我們就發財啦!等它們老得干不動的時候再吃掉它們也不遲啊!”漁夫連忙稱讚說:“還是老婆想得好啊!就照這個方法來辦吧!”妻子得意地笑了。 

  於是,漁夫和妻子一起把蚌放到了河灘上,把鷸仍到了莊稼地里。他們倆呢,回家就躺在了床上,做起了美美的發財夢。 

  第二天,他們發現,河灘上的蚌不見了,莊稼地里的鷸也沒有了。

續編《鷸蚌相爭》 標籤:鷸蚌相爭作文 續編作文 狐假虎威續編作文 《窮人》續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