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鷸蚌相爭》續寫400字作文

《鷸蚌相爭》續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鷸和蚌被漁翁捉住后,還爭吵個不停。鷸氣呼呼地對蚌說:“都怪你,如果沒有你,我就不會淪落到這種地步,哼!”“啊,你怪我?要是沒有你,我也不會這樣。” 蚌也生氣地說。 

  漁翁不知不覺地到了家,高興地對妻子說:“老婆,你看我今天捉到了什麼好貨,咱們晚上可以飽餐一頓了,哈哈!”妻子邊梳理頭髮邊高興地說:“老頭子,你抓到什麼了,把你高興成這樣。”“看,鷸和蚌,你老公我厲害吧,它們倆在岸上相爭,我不費吹灰之力就把這倆傢伙給捉來了。老婆,快去給我拿把刀。”說完,漁翁就把它們倆扔進了大缸里,並且沒有蓋上蓋子。漁翁見妻子拿來的刀有點銹了,就在一旁磨刀。這時,鷸高興地想:漁翁沒有把蓋蓋上,我不就能逃出去了嗎?說完,鷸就想逃跑,蚌見了,連忙把鷸的嘴給夾住了,着急地說:“你跑了,我怎麼辦啊,我不就成了老漁翁的佳肴了嗎?我們還是討論討論吧!”過了一會兒,鷸對蚌說:“不如這樣吧,你爬到我的背上,我們一起走吧!” 蚌聽了,流下了感動的眼淚,激動地說:“謝謝你,我對你這麼壞,你卻對我這麼好,太讓我感動了。” 

  說完,鷸背上蚌,飛了出去,它們又重新獲得了自由。

《鷸蚌相爭》續寫 標籤:鷸蚌相爭作文 《龜兔賽跑》續寫作文 《唯一的聽眾》續寫作文 《最後一課》續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