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地球上的五星期》有感500字作文

讀《地球上的五星期》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從一角書屋裡租了一本名叫《氣球上的五星期》的科幻小說。這本書內容曲折驚險。語言簡練生動, 就如:“黑夜之神揮動着他那無形的巨筆,把天幕染成了黑色。” 

主要講的是費爾久遜博士為了彌補非洲地理知識的缺陷,在凱乃弟和喬兩個夥伴的陪同下踏上了乘熱氣球跨越非洲的驚人旅行,後來度過重重難關,終於完成了這個探險。 

當我讀完了《氣球上的五星期》之後,我知道了一些地理知識、應急措施等。更重要的是我應學習三位旅行家高尚的精神與品德。其中有這幾個事例值得讚許與學習。 

一、在被兇猛的兀鷹攻擊后,氣球因漏氣而迅速下降,三位旅行家扔掉了所有的糧食與壓倉物,可氣球仍沒上升,為了不讓氣球落入野人手裡,為了這次旅行能成功,更為了兩個夥伴的安全,喬不惜自身安危,從掉籃上跳了下來,落入一個有鱷魚的湖中。如果沒有喬的這一舉動,也就不會有後來三人的平安和成功。喬的這種獻身精神是多麼可貴啊!我應向喬學習。二、三位旅行家冒着生命危險,憑藉著勇敢與機智,從殘酷的野人手中救出了與他們素未平生的可憐的傳教士,他們為了救助他人而賭上了旅途的成敗,這是多麼的大無畏呀,他們的勇敢令人敬佩。三、在飛躍撒哈拉大沙漠的時候,氣球上嚴重缺水,氣溫高達四十攝氏度,他們疲勞不堪、口渴難忍,但是在他們頑強的毅力終於脫困,他們是多麼堅韌不拔呀!當我想到這裡時,我便暗暗發願,長大后也要做一個機智勇敢的人!

讀《地球上的五星期》有感 標籤:地球上的最後一個人作文 《地道戰》有感作文 觀《地道戰》有感作文 我在月球上的一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