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地球上的星星》讀後感1200字作文

《地球上的星星》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相信很多人都看過《地球上的星星》這部電影。今天,我也看完了。可畢竟,每個人的感受都不一樣。所以,現在,我就給你講講我的感受吧!

  《地球上的星星》這部電影,首先令我深思的,是它的題目。地球上的星星,是指哪一顆星星呢?是指人群中,最與眾不同的那個人。還是指天空上的那些星星呢?而且,無論他們是天上的星星,還是人群中的一個不同的人,他們的不同點是什麼呢?帶着種種疑問,我開始看這部電影。

  看完以後,我便得出了答案。先別急,從下面我對這部電影的介紹,你就知道了。這部電影講的是一位少年,伊夏的故事。由於患有讀寫障礙症,所以導致他的成績一直不太好。老師一直批評他,爸爸也喝斥他。只有他媽媽理解他。這不禁讓我心寒:人與人之間,就應該互相理解,互相信任呀!難不成,理解伊夏的人只有千分之一嗎?

  說起伊夏,他班上的人一定會嘲笑他。用來解釋的詞,無非就是“他很笨”,“他很蠢”一類的話題。可以說,他真的是這樣。每科的作業,亂七八糟。幾乎全是紅叉叉。罰站,對他來說,就是家常便飯。老師對他的逼迫,使他產生的壓力太大,他竟然還會產生錯覺:把字母當成一個一個的蜘蛛,還把書包扔向窗外。他的父親忍受不了了,母親只能忍痛把送往一所寄宿學校。在臨走之前,他畫了一本翻圖畫,正是這本書,讓後面的一位新來的畫畫老師,發現了他的創意和天賦。這位老師,和別的老師的教育方法都不同。他來的時候,打扮成了小丑模樣,吹着笛子,令很多同學感興趣。後來,他發給每位同學一張畫畫紙,讓同學們自由作畫。效果特別好,每位同學都開始畫了,除了伊夏。老師覺得奇怪,便問其他老師,詢問了伊夏的父母。得出了答案:他的成績不好。當老師發現這本翻圖畫時,心情變得分外激動。他想到了一個問題:或許這些老師的教育方法不對。於是,他便讓老師們改變他們的教育方法。可卻得到老師們的不認可,以及諷刺。可這位老話並沒有被挫折打敗,他還想到他以前幫助過許許多多的孩子恢復心理健康,所以說,他決定幫伊夏提高成績。這僅僅是因為,他相信伊夏。後來,這位老師請求校長舉行一場畫畫比賽,出一本畫冊作為紀念。校長便同意了。在第二天,全體師生都來參加畫畫比賽。伊夏是最後一個到場的。不過,他還是畫得很好。你猜最後怎麼樣了?伊夏得了全校的第一名!而且經過努力,他的各科成績都提上去了。迎接他的,正是所有老師和同學們的鼓勵。還有一個無比愉快的暑假。

  你看,故事的情節多美呀!對了,我那個問題的答案還沒想你揭開呢!答案就是第一個:人群中,那個與眾不同的人。這個人,正是伊夏。他,就是一個天才!是經過幫助的天才。這個人,就是那位老師。是他的信任使伊夏變得自信,是他的幫助使伊夏進步。在生活中,確實也是這樣。還有一點,就是教育方法。現在應該還有一些學校,是會對學生實施暴力行為。所以,現在的學校應該讓學生在學習中感受到快樂。這,就是我從這部電影里所體會到的。你的看法,又是怎樣的呢?五年級:黃佳鈺

《地球上的星星》讀後感 標籤:地球上的最後一個人作文 天上的星星作文 我在月球上的一天作文 在月球上的一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