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醒悟吧,人類!——讀《地球的未來》有感600字作文

醒悟吧,人類!——讀《地球的未來》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了《地球的未來》,我的心不禁顫動了。 

  望着那窗外漫天飛舞的黃沙,聽着打樁機的隆隆吼聲,看着正在慢慢滅絕的綠色,我又打了個冷戰。難道未來的世界真的如文中所說的:漫山遍野的樹木不見了,留下的是一望無際的、遼闊的大沙漠;大熊貓不用說,就連老鼠都是國家三級保護動物,雞二級,鯽魚一級;煤礦挖掘機的鐵爪殘忍地伸進了地核…… 

  不,這不是事實,但這就是事實。看我好家鄉的小河,十年前清澈無比,釣上來的大魚夠大家美美地飽餐一頓;我和媽媽經常去河邊抓碩大碩肥的龍蝦、螺螄……但現在,河水污泥積得老厚,連一寸的小魚也找不到,偶爾水面浮出白色的、早已死了、上面還爬滿噁心的蟲子的小蝦。 

  僅十年,十年,那麼一轉眼間,一條河的變化就那麼大,那二十年、五十年,甚至一百年後,那麼海洋乾涸,生物大規模滅絕已不是奇談。人類吃荊棘、樹皮、草根更是理所當然! 

  文中寫得好:“戰爭狂們約定:一定拼個你死我活;它們的坦克在沙漠中吼叫着前進,捲起千萬黃沙!”人類要是再這麼下去,煥然一新的世界大戰又會再次爆發!人類會為此死傷無數,許多親人被迫分離,幸福的家庭家破人亡,親朋好友活不見人,死不見屍,動植物更是難逃一劫。 

  人類啊,醒醒吧,如果給其他生物一絲寬容,以後走上的可能就是另一條路;如果人們少砍樹,多種樹,不戰爭的話,留給子孫的就不會是千年廢墟,就不會讓地球變成“死亡之星”;如果你們合理開拓,不污染環境,那人類會得到重生,不會像數億年前的恐龍,無聲無息地離開世界。 

  我不願文中的事件變成現實!!!永遠都不願!

醒悟吧,人類!——讀《地球的未來》有感 標籤:地球的未來作文 人類的未來作文 《地道戰》有感作文 觀《地道戰》有感作文